news-details

全台各地13個家長團體今(19日)上午站出來,呼籲教育部:「未經家長認可,性平教材不能進入校園!」

全台各地13個家長團體今(19日)上午站出來,呼籲教育部:「未經家長認可,性平教材不能進入校園!」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全台各地13個家長團體今(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達對當前性平教材的憂慮,強烈主張「未經家長認可的性平教材不得進入校園!」

日前,一位台中的家長在一場全國家長會與教育部有約的座談會上,拿出性平教育參考讀物,表達對當前性平教材的憂慮後,其發言隨即被錄成短片廣為流傳,並遭輿論攻擊,教育部也對此澄清。但家長的憂慮沒有因此停止,如今持續拿出教課書的爭議內容,質疑性別平等教育的適當性。

教育部發表的聲明中稱「教科書都經過審定,才成為正式教材。」但家長質疑,依照教育基本法第八條:「國民教育階段內,家長得為其子女之最佳福祉,依法律選擇受教育之方式、內容。」家長有權利選擇孩子接受性別平等教育的方式與內容,且認為目前教課書仍有許多他們認為不適宜的性平內容,可見審定過程並沒有充分尊重家長的意見。

教育部的聲明稿也說:「若家長有具體內容,可提出檢舉,教育部會請教科書業者再做審視及調整。」但之前民眾對於「異性戀霸權」的檢舉,國家教育研究院的回覆卻稱「無違反課綱且不涉及正確性」、「詮釋方式尊重多元的論述及出版業者選擇教材內容的自由,不予干涉。」

龍騰文化出版的「高一公民與社會」第34頁提到「異性戀霸權是指愛情、性行為、婚姻及生育後代四者加以結合,使異性戀在社會中佔有主要優勢的地位。」他們質疑,以貼「負面標籤」來定義異性戀,就符合尊重的原則?大多數家長不見得都能接受如此定義,教育部豈能以「不予干涉」為由卸責?

他們更質疑,教育部聲明稿強調,目前國小教科書的「健康與體育」重點皆在教導國小學生了解自己的身體、青春期的身心變化、預防性侵害與騷擾等,國中階段則進一步了解傳統上對青春期個性生理現象的錯誤迷思,且在國中小的教科書中,並無該家長反應的認識同志網站內容。

但事實上,康軒出版的「國民中學第四冊」,第40頁竟出現「性別光譜」的概念,將其分為生理性別(男、女)、性別認同(男生、女生)、性別特質(陽剛、陰柔)等,不僅混淆性別觀念,更超出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法所強調尊重的原意和所敘述的範圍。

國中、小學及高中的性平教材早已出現爭議內容。

國中、小學及高中的性平教材早已出現爭議內容。 (攝影/記者杜胤廣)

而在高中的教科書中,除了育達版的「公民與社會」教導學生認識性別光譜之外,幼獅版的健康與護理教科書中也提供多個網站連結,包括「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哈囉!酷兒」等。

家長認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上,就出現許多不宜學生瀏覽的內容,例如「非典親密關係座談-第一次多P就上手」、「青少年同志雙聚會:性愛三部曲」等,難道政府官員對這些內容都一無所知?

至於教育部聲明稿中關於國小教師的參考手冊,其內容雖已於民國100年至101年依據各界意見,進行修訂,讓老師依學生學習年齡及課程需要進行融入教學,並非直接作為國小學生上課內容。「雖非直接教材,但也是要融入教學。」他們認為,如果教師參考手冊的內容有問題,融入教學也會有問題,怎能在參考手冊中納入不宜概念?

家長肯定教育部持續加強各教育階段教科書及補充資訊的檢查,但仍擔憂是否做好把關?且過去早已有不適宜的「補充資訊」(如《青春水樣》、心北市小六生性教育手冊《讓愛自由,私房小語》)已進入校園,直到發生問題才停止採用。

因此他們強烈呼籲,政府當局應尊重家長的教育選擇權及參與權,性平教育的教材如果沒有經過家長認可,不能貿然進入校園。
 
【13個與會的家長團體】
全國家長會、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國家長團體聯盟、金門縣家長會長協會、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雲林縣家長會長協會、新北市家長聯盟、嘉義縣家長協會、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台東縣家長會長協會、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總會

同婚入法議題持續延燒,捍衛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婚姻家庭價值的公民,1226將再次於立法院前發起護家行動集結。

同婚入法議題持續延燒,捍衛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婚姻家庭價值的公民,1226將再次於立法院前發起護家行動集結。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他們的聲音撼動夢時代 家長代表籲:若繼續選擇沈默,等於自動放棄教育孩子的權益!

什麼才是真正「愛」同性戀?國家應要先給「學術」上的真相,而不是媒體或同運的「意識形態」說了算!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