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德州一間公立學校於本月15日學到一堂非常寶貴的功課,那就是「千萬別對查理布朗、聖子耶穌,以及孤星州(德州)的《聖誕快樂法》胡搞瞎搞 !」

美國德州一間公立學校於本月15日學到一堂非常寶貴的功課,那就是「千萬別對查理布朗、聖子耶穌,以及孤星州(德州)的《聖誕快樂法》胡搞瞎搞 !」 (圖片來源/Texas Values;製圖/記者邱子雰)

「千萬別對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聖子耶穌,以及孤星州(Lone Star State,意指德州)的《聖誕快樂法》(Merry Christmas Law)胡搞瞎搞 !」美國電視及廣播界保守專欄作家、評論家陶德.史塔恩斯如此表示。

法官傑克.鍾斯(Jack Jones)對奇林獨立學區(Killeen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簽署了一項暫時限制命令,因該學區支持該校校長作出決策,移除了一張引用可愛假期卡通「查理布朗聖誕節」的海報。

帕特森中學(Patterson Middle School)保健室助理戴德拉.香儂(Dedra Shannon)設計了一張與門一樣長的海報,上頭繪製林納斯(Linus雜誌)出版的知名圖像,其中有一棵瘦高的樹,以及說明聖誕節意義的對話。「查理布朗,因為今日在大衞城出生的救贖主就是主基督!這就是聖誕節的全部意義。」

香儂的海報十分受到職員和學生喜愛,然而不過貼出幾天,卻被校長告知必須移除,因「可能冒犯非基督徒學生、或令他們感到不舒服。」

香儂的父親是當地牧師,事發次日立即與史塔恩斯聯絡,寫下該中學這起令人悲傷的故事。「我們的員工都可以自由選擇各種方式慶祝聖誕節期」,該校作出回應表示,「但是,員工不准將其個人信仰加諸在學生身上。」

鍾斯法官認為此種說法太過荒謬,難道該海報必須加註以下字句「這是香儂小姐的佳節信息」嗎?因此裁決,「暫時限制校方執行」撤下海報的決策。

德州中學禁止張貼海報的決策已確認違反該州《聖誕快樂法》,該法是2013年通過的,其規定,德州學校當局不得在聖誕節期禁止引用與聖經相關的事項。(圖片來源/First Baptist Church of McDonough West Campus)

德州中學禁止張貼海報的決策已確認違反該州《聖誕快樂法》,該法是2013年通過的,其規定,德州學校當局不得在聖誕節期禁止引用與聖經相關的事項。(圖片來源/First Baptist Church of McDonough West Campus) (圖片來源/First Baptist Church of McDonough West Campus)

德州檢察總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為此讚美法官對該校簽署暫時限制令的判決,並表示:「在某些群體間,對基督徒的宗教歧視似乎已演變成某種『假期傳統』了,如今我很高興法院可以突破左翼人士修觪學上的迷霧,並承認所謂的『多元』,是承諾保護每個人的宗教表達方式。」

帕克斯頓認為,學校禁止張貼海報的決策已確認違反該州《聖誕快樂法》,該法是2013年通過的,其規定,德州學校當局不得在聖誕節期禁止引用與聖經相關的事項。

代表香儂出席法院的「德州價值」(Texas Values)組織主席姜斯頓.撒恩茲(Johnston Saenz)欣見法官的判決,在12月的聖誕佳節中,再沒有到比在公立學校得著『聖誔快樂!』這項宗教自由更大的勝利了!」並稱讚香儂是位勇敢且忠信的女子。

「這次所出現的場景正是德州《聖誕快樂法》設立目的,為要保護教師、同工及學生們可以在聖誕節期自由表達其信仰。」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葉光洲正面攻堅尤美女修法版本 提出四大質疑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哥倫比亞空難22名球員喪生後 生死交織的信仰故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