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沙品敦博士妻子沙凱蒂女士在「舉手網絡」舉辦的研習會中,分享有關內在醫治與內在釋放實際方法。 (攝影/記者林胤斈、莊堯亭;製圖/記者陳衿妮)

神把「饒恕」當成一個禮物送給我們,也同時把「夠用的恩典」給了我們,讓我們在選擇饒恕的時候,可以恩上加恩;當我們饒恕了敵人,就可以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喜樂。

「饒恕」是一個「順服」的表現

沙品敦博士妻子沙凱蒂女士,是「更新大使」共同創辦人與資深諮商輔導,6月期間來台傳授內在醫治、內在釋放課程。

 

她首先提到,「饒恕」是一個「順服」的表現,當我們選擇「饒恕」,就是行在「祝福」當中,那將會是神的榮耀,也代表著我們在打擊黑暗權勢的敵人(仇敵)。遭遇到人以反覆相同的方式,如同陀螺式的打擊我們時,需要信靠神,就算我們用肉眼是看不到的,也要確信「神已在做工」。

 

當選擇「饒恕」一個人之後,若還有「憤怒」與「苦毒」出現,那就再次把這個情緒交托給神。

 

沙凱蒂教導大家可以做下列的禱告—主啊!我已經饒恕了這個人,而且選擇繼續走在饒恕當中,我再一次的把這個感覺交給祢,請讓我再一次得到釋放和自由。

 

若那人又持續傷害你,那就要再走一次「饒恕的過程」,在這種狀況下,我們必須仰賴聖靈給我們力量,以繼續過下去。

 

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路加福音17:3-4

 

奇妙的是,若有人願意定期為需要「饒恕」的對象禱告,那神就會祝福禱告者的家庭與事工服事,也會開始動工影響對方的心,使其改變。

 

沙凱蒂強調,基督徒應該本著「饒恕人」的決心,無論在何時何地都用「禱告」來「饒恕人」,並且把「饒恕」當成一個「生活習慣」,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 news-details
  • 沙品敦神學博士根據《聖經》歸納的重點,出版「讓神裁決」一書,今年六月更與妻子沙凱蒂來台授課。 (攝影/記者林胤斈)

對方所做錯的事情,如果是沒有辦法彌補的,那該怎麼辦?

她也分享自己在印尼諮商、領人生命經歷饒恕恩典的故事 (人物皆為化名)。

 

安娜與羅克是一對夫妻,有很多年的時間,他們的婚姻並不平順。羅克是非常努力的生意人,但他缺乏耐心、脾氣暴躁,安娜則是個性頑固,經常希望主導羅克該怎麼做;兩人經常爭吵,好幾次幾乎要選擇離婚。

 

但他們的小女兒凱樂,常將歡樂的氣氛帶給家人,每當父母吵架都會成為和事佬,她就像膠水般,把全家人緊密連在一起。

 

凱樂高中畢業了,決定去美國唸大學。當她興奮與朋友分享時,有位男孩非常不高興。因為他非常愛慕她,也對她告白,表示想跟她結婚。但凱樂已明確回絕,並且堅持赴美唸書的決定。

 

這名年輕男孩是個回教徒,凱樂是基督徒,他知道她的決定,竟開始計畫綁架並強暴她,使她在羞愧中,不得不與自己結婚。

 

於是,他藉著約她和大家一起看電影,自己可先去接她的謊言,當凱樂一進車內,他就使用迷藥摀住其口鼻,直到不醒人事才鬆手。不料,因劑量比例不當,竟導致凱樂當場死亡。

  • news-details
  • 《讓神裁決研討會》學員專注的聆聽講員信息。 (攝影/記者莊堯亭)

凱樂過世後,安娜傷心欲絕,整天把自己鎖在房間;羅克雖一如往常地每天上班,但身為「從未與神同行」的基督徒,兩人不只絕望,更對神發怒,內心充滿「憤怒」與「苦毒」。

 

他們的大兒子也因妹妹的憾事回到教會,渴望能尋找一些安慰。無比巧合的事就此發生,他連三周到不同的教會聚會,卻不約而同的聽到「饒恕」信息。

 

他聽出神其中的心意,於是回家對父母說:「我們必須饒恕這個年輕人。」安娜痛苦拒絕:「不,我不要這麼做⋯」但大兒子持續說服母親,直到安娜坦承:「我知道神要我們饒恕。」當她願意放下自己,跪下來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時,神挪去她的痛苦,她更明白自己必須饒恕與原諒那位年輕男孩。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父也必饒恕你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14-15

 

事實上,過去凱樂一直是全家能繼續聚集在一起的原因,但在她過世後,安娜與羅克學習敞開心胸接受對方,與神的關係也漸漸恢復;全家在選擇饒恕之後,更真實感受從神而來的安慰與平安。

  • news-details
  • 《讓神裁決研討會》教導如何「饒恕」、砍斷「苦毒的毒根」,經歷屬神的豐盛生命。 (攝影/記者莊堯亭)

年輕男孩的父親希望說服羅克寫一封「原諒信」,前兩次羅克都拒絕,直到夫婦倆覺得神要他們饒恕,於是對年輕男孩的父親說:「我們之所以會原諒你兒子,是因為我們也得到耶穌基督的原諒。我們選擇饒恕的原因,是因為神要我們饒恕。

 

這位年輕男孩父親萬分感謝,他接著提到,兒子其實也來了,想親自道歉。

 

起初,安娜仍相當激動,表示「不想見到他」,但當看見那位年輕男孩愧疚的站在門口,知道自己做錯的事情是無法彌補的時,她發現自己竟然能擁抱這個充滿懊悔的男孩,並且告訴他:「我饒恕你。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

 

安娜與羅克在選擇饒恕後,領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跟喜樂,這樣的改變是逐漸發生的,全家也因此經歷「靈裡的合一」;接下來,夫妻的關係和好了,婚姻也恢復了,兩人選擇回到教會,並積極參與服事,逐漸成為教會領袖。他們的見證鼓勵了許多的印尼教會與基督徒。因他們曾經充滿苦毒和怨恨,卻倚靠神克服生命裡的轄制,透過饒恕經歷自由。

 

沙凱蒂提出,神把「饒恕」當成一個禮物送給我們,也同時把「夠用的恩典」給了我們,讓我們在選擇饒恕的時候,可以恩上加恩;當我們饒恕了敵人,就可以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喜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