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聰明的人絞盡腦汁解決問題,有智慧的人避免產生問題。

聰明的人絞盡腦汁解決問題,有智慧的人避免產生問題。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人最笨的就是:在神面前自作聰明!人最聰明的就是:降服在神的智慧之前!」-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

「聰明是天生的,但是『智慧』是學習來的!勤學、好問、沉思可以讓人有『智慧』;『敬畏上帝』更是智慧的源頭!」-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

「上帝創造萬物,也按其形象造男造女,治理這地。因此,『管理』仍須回歸生命的問題,才能明白上帝賜人豐盛產業的意義,與其中的創新智慧。」-台灣好漁執行長蔡榮龍

「人工智慧是Algorithm演算法計算出來的,人心靈的領悟,是從心中生出來的;人除了智能,還有心靈的領悟與感應,這是上帝賜給人特有的。『人的心』才是超級電腦,不是因為處理智能的能力比較快,而是『我們的心能與神連結。』」-新加坡最大律師事務所合夥人之一鍾通昌長老

身為基督徒,都期盼能在職場、校園為主作見證。然而在這些場合,要學習待人處世的「智慧」還真不少,倘若一個人兼具專長考試、讀書無往不利,通常會被稱之為「知識分子」;而這樣的人,很可能不懂得如何生活,甚至與人相處…

愛因斯坦曾表示:「聰明的人絞盡腦汁解決問題,有智慧的人避免產生問題。」

聰明人可能知道如何「賺大錢」,但有智慧的人卻知道如何「經營永生」。《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學習,「這世上我們要相信的不是『知識』,而是領受從神來的『智慧』!」

你有聰明是天生的,但是智慧是學來的
「…人的智慧使他的臉發光,並使他臉上的暴氣改變。」傳8:1
聰明是天生的,但是「智慧」是學習來的!
勤學、好問、沉思可以讓人有「智慧」;「敬畏上帝」更是智慧的源頭!…(詳全文1)

苦難裡的智慧
聖經稱這種人是「善於應對的人」。他們不是善於左右逢源,八面玲瓏,而是在打擊處,靠主找到意義;在痛苦點,靠主有恩典;在被人誤解處,靠主有出路;在阻礙時,靠主仍向前;在人生的每個失意,靠主體會祂美意…(詳全文2)

職場如戰場,如何靈巧像蛇、馴良像鴿? 來聽大學管理系教授分享
職場挑戰多,信徒身負基督之名,最好能為主作見證,起碼不要敗壞主的名聲。但在工作上需學習的待人處世智慧還真不少,因此可多多參考專家學者的見解。
日前,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系前教授,分享如何「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地在職場打滾…(詳全文3)

分辨的智慧
別人說你錯,你不一定是錯的,別人說你對,你不一定是對的,
別人對你說好話,不一定是愛你的,別人對你說重話,不一定是恨你的。
只有真理能使你得自由有智慧…(詳全文4)

鼓勵孩子喜愛智慧
「愛慕智慧的,使父親喜悅」(箴言二十九:3)
父親必須有智慧,孩子愛慕智慧時,他才會喜悅。在孩子成長時,父親不能缺席,否則孩子對美好情操有渴慕時,將失去鼓舞者,與失去榜樣…(詳全文5)

人工智能可打敗人類智慧? 人的心才是超級電腦,與神連結能將知識轉化為力量
你擁有的是知識還是智慧?「知識」有別於心中的「領會」。例如,一加一等於二,是一種知識,但不見得所有人都明白,為何上帝要一個男人加上一個女人「不是二」,而是「成為一體」,如果大家都明白,這世界就不會出現離婚。這就是知識與領會的極大區別所在…(詳全文6)

接納每個指責而不生氣,是智慧
給你掌聲的人不一定真的覺得你很好,
對你指責的人不一定真是是要詆毀你。
掌聲加上鎂光燈是驕傲敗壞的溫床…(詳全文7)

你需要屬天的智慧,移開金銀這個絆腳石
當為富不仁的時候,金銀一定是他的絆腳石!
當財富蒙住了人的眼睛的時候,金銀一定是他的絆腳石!
當財富左右人的判斷的時候,金銀一定是他的絆腳石…(詳全文8)

桀傲不馴CEO從「失敗」看見「創新」智慧 堅持,換來豐盛祝福
「改變未來,從一條鱸魚開始。」台灣好漁執行長蔡榮龍說。
上帝創造萬物,也按其形象造男造女,治理這地。因此,「管理」仍須回歸生命的問題,才能明白上帝賜人豐盛產業的意義,與其中的創新智慧…(詳全文9)

多元智慧-覺醒的年代
牧會的日子裡,遇見各樣的人,處理各樣的問題,為什麼這個人這麼聰明,這麼會讀書,在婚姻生活中卻是「木頭一號」?為什麼這個人手這麼巧,什麼東西都可以拆,都可以修好,卻無法和他人溝通?為什麼這個人語言能力超強,工作能力卻是讓人頭痛?這裡多少有答案…(詳全文10)

守宮的智慧
上帝在箴言提到螞蟻、沙番、蝗蟲都是用複數,提到守宮用單數,這是很有意思的事。守宮是壁虎,世界上能夠在垂直的牆面上,跑最快的動物。速度每秒可達1公尺,牠們吃停在牆上的飛蛾、蚊子等…(詳全文11)

寇紹恩剃光頭有感:最笨的就是在神面前自作聰明!
我發現:人最笨的就是「自作聰明」!自從剃髮以來,光頭最大的問題還不是視覺效果,最麻煩的是:冷!尤其是寒流來時、尤其是晚上,真的很冷!所以必須戴帽子,戴帽還是冷,因為線帽是透風的…(詳全文12)

智慧的種子
「義人的口滋生智慧」(箴言十:31)。這是上帝對善於教導的人,另一種的類比。他們的教導能夠像種子萌芽,給枯乾的心綠茵。「滋生」的意思是萌芽,是帶著喜悅的祝福…(詳全文13)

不說意見,不表示呆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箴言十七:28) 這句話對我們是很好的提醒,許多事情,不清楚就不要評論;難分是非,就不下斷言;不知上帝的旨意,就不驟下結論…(詳全文14)

別成為「精明、但不幸福」的人
精明不等於智慧,精明的本質是「爭」,只不過是用了比較文明的方式為這樣的本質化了淡妝,我很喜歡《聖經》上一句很傳神的名言:「設筵滿屋,大家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詳全文15)

同婚入法議題持續延燒,捍衛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婚姻家庭價值的公民,1226將再次於立法院前發起護家行動集結。

同婚入法議題持續延燒,捍衛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婚姻家庭價值的公民,1226將再次於立法院前發起護家行動集結。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葉光洲正面攻堅尤美女修法版本 提出四大質疑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哥倫比亞空難22名球員喪生後 生死交織的信仰故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