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德基金會的丘仲輝董事長帶領愛德立下新里程。 (照片來源/愛德基金會)

每個時代中,都有因為基督精神而起來回應社會弱勢的一群人,從初代教會對窮人寡婦的照顧制度、13世紀方濟會的克己濟貧,19世紀喬治穆勒的孤兒事工、救世軍的遊民工作,20世紀世界展望會的兒童關顧等,世界各地有不計其數的福音機構都起源於對耶穌基督愛的召喚,而這份呼召在30年前到了大陸,成就如今的愛德基金會(The Amity Foundation)。

1985年由丁光訓主教率領一群基督徒開始了「愛德基金會」,成為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後最早成立的非營利組織,目的希望在經歷「十年浩劫」後,促進中國的教育、社會福利、醫療衛生、社區發展、環境與發展、災害管理等各項社會公益事業。

愛德印刷廠成立30週年既完成1.5億本聖經慶典,海內外貴賓雲集。 (照片來源/愛德基金會)

由於具有基督教的基因,使得愛德在成立之初,便得到不少國外的財務支持,更重要的是傳承慈善工作的軟硬體技術。如今成為「世界最大聖經印刷廠」的愛德印刷廠,便在此階段成立。

1988年,愛德基金會和聯合聖經公會合資,建了南京愛德印刷有限公司,從起初的篳路藍縷,到今年11月完成第1.5億本聖經,如今愛德印刷廠已生產了超過100種語言的聖經,並發行到全世界70個國家,更屢次得到國際印刷獎項的肯定。

「我們盼望所有的人都能夠讀聖經。」這不單指愛德所出版(包括盲人版)的各式聖經,也反映在中國的聖經價格上。

在大陸買聖經,一本簡體和合本聖經不到人民幣10元,中英文對照版本的聖經也才人民幣60元。中國大陸的聖經價格,幾乎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因為愛德印刷廠將所有其他業務的盈利,全部回饋到聖經的成本上,就是盼望人人都可以讀聖經,人人都愛讀聖經。

作為一個大陸基督教社會企業的卓越品牌,愛德印刷廠不只是提供價格低廉的聖經,更積極與支持愛德基金會在中國農村的工作,包含社區綜合發展、教育培訓、社區環境保護、初級衛生保健、愛滋病社區防治、民族文化傳承、孤殘兒童和弱勢人群救助等多方面服務;也在城市開展了愛德仁谷頤養院、愛德麵包坊、愛德慈佑院和愛德兒童發展中心等實體服務。

以愛德員工為主的「愛德國際救援隊」啟動。 (照片來源/愛德基金會)

此外,為了配合愛德基金會未來十年的國際化戰略,基金不僅在歐洲設立的辦公室,並且在衣索比亞開始非洲的扶貧計畫,更為了能隨時支援國際重大災情,而以愛德印刷廠員工為骨幹,設立了「愛德國際救援隊」,參與了雲南地震等救災活動。

在愛德印刷廠成立30週年既完成1.5億本聖經的慶典上,愛德基金會的丘仲輝董事長勉勵:「30年來,我們始終不忘初心,堅持『為中國教會和中國基督徒服務,為海外教會和海外基督徒服務,為愛德的事業和世界人民服務』的使命,以公益和企業雙輪驅動的發展模式,全力打造一個為國際基督教界和世界人民服務的社會企業。未來,我們將進一步推進愛德新一輪國際化進程,服務世界上更多有需要的人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