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鳳山高中飢餓體驗。

鳳山高中飢餓體驗。 (圖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21日上午,國立鳳山高級中學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舉辦飢餓12小時體驗活動,全校共377名學生及5位師長熱情響應,為目前高雄地區報名飢餓體驗中人數最多的一個營隊。

國立鳳山高級中學陳龔聲校長表示,今年是第六年舉辦校內飢餓體驗活動,可以讓學生們體認到世界糧食的不足,每餐飯都要懷著感恩的心去珍惜,也希望有更多民眾一同響應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一起發揮愛心,齊力打擊危「飢」!

國立鳳山高級中學朱曉瑜老師則表示,飢餓體驗不只是一次性的活動,更是一個開始,讓學生們開始關心世界上的飢餓議題和飢餓貧童,讓他們知道自己擁有的一切並非都是那麼理所當然,有了感動跟體驗之後,會更有關心社會上弱勢族群的動力。

本身也是展望會資助人的朱老師,資助了一位瓜地馬拉的女孩,每當收到女孩信件及成長報告時,朱老師都會開心地與家人一同分享,「她是我們家在遠方的妹妹」朱老師笑著說。

鳳山高中每年透過遴選方式選出飢餓體驗活動幹部,每位候選人都必須提出自己的理念及想擔任幹部的原因。

目前就讀高二的營長莊孟瑾表示,很高興能擔任此次活動的幹部,除了能夠提升自我的領導能力之外,籌畫活動也需要多方面的討論與協調,在過程中學習到許多企劃的技巧,也讓自己成長了不少;希望同學們參與活動的同時,能夠更加認同體驗飢餓救援飢餓的理念,不要小看每個人的一點點力量,都能夠為社會上的弱勢角落貢獻溫暖的愛心。

鳳山高中飢餓體驗。

鳳山高中飢餓體驗。 (圖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糧食短缺日漸加劇 消滅危「飢」需要你我一起行動!

世界糧食短缺的現象持續加劇,每年全球有約310萬名5歲以下的兒童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亡,約有7.95億人缺乏足夠的食物過活,也就是平均大約每9個人就有1個人正在挨餓。而糧食短缺容易造成兒童被迫輟學、早婚、擔任童工、遷移,甚至與家庭分離。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感謝鳳山高中每年都熱情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信透過親身體驗,每位參與者都能發揮自身的影響力,將飢餓體驗的難過感受化為幫助他人的一雙雙援手,進一步邀集更多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同響應第28屆「Together We Will! 齊飢再造奇蹟!」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葉光洲正面攻堅尤美女修法版本 提出四大質疑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哥倫比亞空難22名球員喪生後 生死交織的信仰故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