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立法院聖誕晚會首次移師院外的濟南長老教會。晚會開始前,長老教會總會副書記張顯爵牧師(右一)特別為Kolas Yotaka、趙天麟、蔡其昌和吳玉琴(由左至右)等立委禱告。

立法院聖誕晚會首次移師院外的濟南長老教會。晚會開始前,長老教會總會副書記張顯爵牧師(右一)特別為Kolas Yotaka、趙天麟、蔡其昌和吳玉琴(由左至右)等立委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婚姻平權修法審查在即,支持與反對雙方即將在聖誕節隔天,分別在立法院周圍聚集,表達各自訴求。面對如此壓力,連辦14年的立法院聖誕晚會仍沒有停止,今年於立法院旁的濟南長老教會舉辦,目的就是要將「真平安」帶進立法院。

此次為「首次移師院外」的立法院聖誕晚會,在昨(20日)晚間以「真平安」為主題,盼望耶穌基督降生所帶來的平安,能帶進立法院,祝福所有立法委員。

晚會上,趙天麟、Kolas Yotaka和吳玉琴等立委特地抽空前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應邀出席。

晚會開始前,長老教會總會副書記張顯爵牧師特別為與會的立法委員們祝福禱告,接連在梁文音、王宏恩、李宣榕等歌手上場,以溫暖人心的歌聲,獻上祝福外,更在雙連教會西羅亞詩班、保證會銀團契詩班唱出膾炙人口的聖誕名曲後,替近來動盪不安的立法院,增添一股安定的力量。

昨天的立法院聖誕晚會,全福會的職場人士特地在台上帶領敬拜。

昨天的立法院聖誕晚會,全福會的職場人士特地在台上帶領敬拜。 (攝影/記者杜胤廣)

蔡其昌致詞時提到,他相信不論政治、宗教立場有極大的不同,「平安」都是所有人人享有的聖誕禮物,對立法院來說也是如此。因此,今天受邀提早慶祝聖誕,他特別深感耶穌來到世上的「平安」意義。

梁文音、王宏恩、李宣榕等歌手接連上場,以溫暖人心的歌聲,獻上祝福。

梁文音、王宏恩、李宣榕等歌手接連上場,以溫暖人心的歌聲,獻上祝福。 (攝影/記者杜胤廣)

晚會中,由視障人士組成的雙連教會西羅亞詩班,成軍27年,起初他們以「西羅亞」為名,是根據約翰福音第九章記載一則耶穌行瞎眼得看見的神蹟;其故事描述耶穌用唾沫和泥抹在一位生來瞎眼的人身上,再吩咐他到西羅亞池子洗眼睛,沒想到他洗完,竟醫治了他的瞎眼。而詩班以「西羅亞」為名,目的就是希望以其希伯來文-「奉差遣」的原意,為人群帶來盼望。

由視障人士組成的雙連教會西羅亞詩班,希望以他們的歌聲為立法院帶來盼望。

由視障人士組成的雙連教會西羅亞詩班,希望以他們的歌聲為立法院帶來盼望。 (攝影/記者杜胤廣)

詩班成員雖然都有視能障礙,生活也遭遇許多艱難,但他們卻仍活得比一般人都有盼望。因此,他們受邀至晚會,目的就是希望他們的盼望,也能透過歌聲祝福立法院。

「今年是充滿感恩的一年,即使很多事情可能不如我們預期,但不能放棄的一件事情就是『禱告』,因為我就是這樣過來的。」梁文音獻唱完歌曲後,有感而發的提到自己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到最後相信自己也能擁有幸福的過程,其最重要的學習就是-「將每一件事情的主權交給上帝」,因此她更期待每個人對國家的盼望,也能學會交託。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葉光洲正面攻堅尤美女修法版本 提出四大質疑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哥倫比亞空難22名球員喪生後 生死交織的信仰故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