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4日,印度牧師史蒂芬‧拉瓦特帶著10多位基督徒走上街頭唱詩歌,沒想到被毆打成重傷。右圖為史蒂芬‧拉瓦特牧師的代禱信。

14日,印度牧師史蒂芬‧拉瓦特帶著10多位基督徒走上街頭唱詩歌,沒想到被毆打成重傷。右圖為史蒂芬‧拉瓦特牧師的代禱信。 (照片來源/mattersindia)

現在正是各地基督徒歡慶耶穌降生的時刻,但在印度有一群「不敢過聖誕節」的基督徒。其深怕只要一首詩歌,哪怕只是歡慶聖誕的頌歌〈平安夜〉,或是一句禱告詞,都可能因而成為在這個印度教昌盛的信仰大國中,被極端宗教分子鎖定的攻擊目標。

過去兩周,印度各區傳出數起激進宗教分子攻擊基督徒的事件。長期關注印度境內基督徒受迫害情事件的「全印基督教協會」(All India Christian Council,AICC)主席喬瑟夫‧杜澤(Joseph D'souza),對此嚴肅表示,「此刻就像身在初代教會一樣…我們必須努力和不認識神的百姓和全體社會對話,告訴他們耶穌是好的,以及為什麼這個國家需要教會。」

印度基督徒約佔當地總人口2%,印度教徒為最大宗,佔80%;基督徒時常是遭宗教迫害的對象。

印度基督徒約佔當地總人口2%,印度教徒為最大宗,佔80%;基督徒時常是遭宗教迫害的對象。 (照片來源/All India Christian Council)

沿路報佳音竟遭毆打 「我沒有敵人,我被打只是因為我是基督徒」

據「國際基督徒關懷組織」(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指出,印度中部中央邦(Madhya Pradesh State)的薩朗吉村落(Sarangi village),14日傳出有25位暴徒包圍30多位基督徒。當時基督徒正沿街唱聖誕頌歌,暴徒們竟將他們拖到街道上毆打,控訴其對村子裡的人進行「洗腦」、強迫當地人改信基督教。甚至有4位牧師因此被關進拘留所,至今還未獲釋。

「我沒有敵人,我被打只是因為我是基督徒」,當天帶領詩班唱詩的牧師史蒂芬‧拉瓦特(Stephen Rawat)如此說。而另名未具名的基督徒向該組織透露,許多基督徒因著信仰,就成為迫害目標,以致鄰近地區的基督徒很害怕、不敢公開慶祝聖誕節。

史蒂芬‧拉瓦特牧師回憶14日事發經過表示,約末晚間7時45分,他們正從一處天主教信徒家中離開,突然,有一群人衝過來,「孩子們倉惶躲開,男人和婦女都被打。」此舉造成多人受傷、緊急送至500公里外的班斯瓦拉鎮(Banswara)醫院。暴徒們高喊「印度之母萬歲」,咒罵基督徒對人們「洗腦」、強迫當地人改教。

為拯救靈魂忍受毆打 印度基督徒患難中不斷增長!

史蒂芬‧拉瓦特進一步說,自己已原諒發動攻擊的暴徒。畢竟,「耶穌基督都為了拯救世人而捨去自己的生命,我們為什麼不能為了拯救別人的靈魂,忍受這些毆打?」他盼望,其他地區的基督徒能為印度教會禱告-不要讓迫害擊垮他們,還能在患難中堅定信仰。

而這並非唯一一起案例,幾天前(11日),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 State)的提奇里村落(Tikiriya village),也傳出20多名基督徒被30多位激進宗教人士持木棒毆打。國際基督徒關懷組織的區域負責人威廉‧史塔克(William Stark)表示,如此針對基督徒而來的「粗暴暴行」,令人無法接受。他認為,基督徒在這歡慶節日,本不該感到害怕,「自由慶祝屬於你們的宗教節日,是印度憲法應該給予的保護。」

「印度偏鄉需要更努力確保每個公民的宗教自由,不能容許任何極端宗教分子的暴力行徑。」威廉‧史塔克說。

然而,即使印度基督徒屢遭迫害、卻不見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積極解決問題,而全印基督教協會的主席、人權運動家喬瑟夫‧杜澤(Joseph D'souza)於近日表示,基督徒人數仍在不斷往上成長。

「此刻就像身在初代教會一樣…我們必須努力和不認識神的百姓和全體社會對話,告訴他們耶穌是好的,以及為什麼這個國家需要教會。」

「全印基督教協會」的主席喬瑟夫‧杜澤(Joseph D

「全印基督教協會」的主席喬瑟夫‧杜澤(Joseph D'souza)說,「我們必須努力和不認識神的百姓和全體社會對話,告訴他們為什麼這個國家需要教會。」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葉光洲正面攻堅尤美女修法版本 提出四大質疑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哥倫比亞空難22名球員喪生後 生死交織的信仰故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