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水長老教會今年特別以「聖『淡』分享愛」為主題,邀請中信兄弟棒球隊當家主力球員張正偉與鄭錡鴻,分享他們在棒球場上如何走出低潮,以鼓勵眾人。

淡水長老教會今年特別以「聖『淡』分享愛」為主題,邀請中信兄弟棒球隊當家主力球員張正偉與鄭錡鴻,分享他們在棒球場上如何走出低潮,以鼓勵眾人。 (攝影/記者杜胤廣)

繼去年聖誕節前,淡水長老教會邀請中信兄弟棒球隊王勝偉與許基宏兩位基督徒球員,齊在觀光人潮眾多的教會前「藝術川廊」前傳福音,今年再度特別以「聖『淡』分享愛」為題,邀請該隊當家主力球員張正偉與鄭錡鴻,分享其在棒球場上如何走出低潮,以鼓勵眾人。

鄭錡鴻雖非基督徒,但此次淡水長老教會邀請他與張正偉前來,最主要目的是為勉勵眾人,「如何從低潮走出黑暗。」此外,今年該教會為迎接聖誕節來臨,將在平安夜當晚於教會門前舉行點燈儀式,會堂內同時將上演《一萬兩千米的對話》聖誕劇。

身材不如其他選手,心生轉行念頭 倚靠信仰,找尋自身優勢

目前在中信兄弟象隊擔任外野手的張正偉。

目前在中信兄弟象隊擔任外野手的張正偉。 (攝影/記者杜胤廣)

目前在中信兄弟象隊擔任外野手的張正偉,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並為職棒球星張泰山的姪子,但此背景並沒有為其帶來絕佳機會,反而曾經在球中不被重用。

張正偉表示,尚未加入兄弟象隊之前,正值台灣職棒低迷時期,張泰山遂建議他加入業餘的台電棒球隊;因身材不如其他選手,早在台東體中打球時,就經常發生「人家在比賽,我在旁邊看」的情形,因此,他開始心生轉行念頭。

「高中畢業,那我去修車好了。」張正偉曾如此心想,且告訴張泰山欲放棄棒球的想法,結果張泰山告訴他:「你如果不打球,你把身上所有我給過你的,通通還給我。我培養你那麼久,你不好好打球,那你要幹嘛?」張正偉印象深刻的說,職棒生涯中,最難熬的是高中三年,不僅每年高中聯賽都沒報名參加,教練更曾對他說:「反正你怎麼打都會上大學嘛!」言下之意,指的是張正偉在教練心中,是一位靠著舅舅光環打球,卻對棒球毫無熱忱的孩子。

「為什麼一定要靠著張泰山才能上大學?為什麼我不能靠我自己?」張正偉聽完教練這席話後,更不想放棄。就讀開南大學期間,他開始認真打棒球,但每天一邊禱告、抱怨上帝,一邊在想:「為什麼教練不喜歡我?為什麼他不讓我下場比賽?」

結果某天,遇到李仲弘及郭李建夫教練,他們鼓勵張正偉:「你身材不好,為什麼不練你的強項?」他因而頓悟,原來自身「腳程」比其他選手來得快,於是開始鍛鍊腳程和打擊技術。

至今加入職棒7年來,第一年,他的打擊率不到一成、且連續十場比賽沒有敲出安打,但張正偉沒有放棄,每揮一棒,都在想如何對戰,接下來六年,開始漸入佳境,今年甚至成為兄弟象隊史上,最快完成1千支安打的球員。

而另一名球員鄭錡鴻,雖沒有固定信仰,但其永不放棄的精神,同樣能鼓勵正陷入低潮的人們。

加入美國職棒最好的三年 意外受傷走下坡,仍不放棄夢想

目前在中信兄弟象隊擔任投手的鄭錡鴻。

目前在中信兄弟象隊擔任投手的鄭錡鴻。 (攝影/記者杜胤廣)

目前在中信兄弟象隊擔任投手的鄭錡鴻,自高苑工商青棒隊畢業後,很快就加入美國職棒多倫多藍鳥隊,但旅美6年多來並不輕鬆,必須適應各項環境條件,讓身為台灣人的他,顯得格外辛苦。

其坦言,剛到美國時很緊張,且競爭激烈,但仍選擇面對並克服「比較」和「受傷」帶來的壓力。他在美國第三年時表現最好,並獲當季「大聯盟最有價值球員」,但秋訓時卻發現肩膀出狀況,經檢查後,確定為左肩關節唇撕裂傷,決定開刀治療。此後,職棒生涯開始走下坡,甚至遭球隊釋出。

「當下就告訴自己:『只要我再把自己練好,讓身體更健康、更強壯,把實力再練回來,相信我還可以在美國的球場上,繼續朝夢想前進。』」被球隊釋出後,鄭錡鴻加入匹茲堡海盜隊1年,隨後回到台灣,立刻被兄弟象隊相中,4年內表現尚可,直到前幾年至德州訓練後,表現漸入佳境。

分享最後,鄭俊豪牧師帶領眾人齊為倆人祝禱,盼望他們在球場上為神發光發熱,也求神幫助其在職場上發揮永不放棄的影響力。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葉光洲正面攻堅尤美女修法版本 提出四大質疑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哥倫比亞空難22名球員喪生後 生死交織的信仰故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