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God

God's time is perfect!反映這位新聞主角的生命寫照。 (截圖來源: ch14_instagram)

每個人總有順境與逆境,前者會讓人容易驕傲,後者亦易於令人鬥志盡喪。但有位來自墨西哥的足球員,以自身信仰,從一位籍籍無名的小子,經歷一間國際知名大球會的高潮與低潮;轉換新環境後,藉著信仰再次站立起來,為職業生涯再添精彩一頁。

他的名字叫「Javier Hernández」(港譯:查維亞・靴南迪斯;台譯:哈維爾・赫南德斯),他是一位天主教徒。
 

身為球隊當家射手,沒有驕傲,他親切的為球迷簽名。

身為球隊當家射手,沒有驕傲,他親切的為球迷簽名。 (截圖來源: ch14_instagram)

他的球衣印上「Chicharito」,這是暱稱、而非本名,在墨西哥的西班牙文中意謂「小豌豆」。其父親老哈維爾因有一雙綠色眼睛,而被稱為「豌豆」(Chicharo);另項關於查維亞・靴南迪斯的事蹟,是在大多數比賽前,他都會在球場跪地祈禱,並因此聞名。

不論在曼聯(左)、皇馬(中)、利華古遜(右),小豌豆幾乎從不間斷跪地禱告,為著能踢球賽感恩

不論在曼聯(左)、皇馬(中)、利華古遜(右),小豌豆幾乎從不間斷跪地禱告,為著能踢球賽感恩 (截圖來源: weheartit.com / ch14_instagram)

跪地祈禱背後的故事

受祖父與父親皆是職業足球員的影響,「小豌豆」自小就開展足球人生。過程中,經歷因傷錯失年少盃冠軍獎牌;15歲成為職業球員後,一直得不到教練起用調派上場,曾萌生退役轉為學習營商的念頭。

「當時我開始不斷失去自信,我曾經問過爸爸跟爺爺,究竟我應否繼續踢下去?我只想踢球,我跟球隊一起不停的操練,但總是坐在後備席,而沒法上場。

放棄的時候,我便開始禱告,為著神能夠幫助我繼續踢球而感恩。

我感受到主一直在我身邊,祂幫助我很多。這是為何當神帶領我踢另一場賽事,我總會在開球前跪地祈禱。我想踢每一場比賽甚至想踢更多,所以我一直懷著感恩的心去祈禱。

踢職業足球生涯的開端,遇上了人生的磨練與樽頸,影響他往後的職場生涯。

 

從曼聯開始

「當我看到父親哭泣時,我知道這是真的。」這是豌豆爸爸給了小豌豆一張曼聯(英格蘭超級聯賽一隊傳統勁旅球隊,外號「紅魔鬼」)首席球探吉姆的名片時,所見到的情景,從此改寫其足球生涯。

每位教練,都有自己一套戰術,以應對其他球隊,繼而任用適合該戰術的球員,甚至進一步變成一種喜愛。反之,不是被放到後備席等待機會上場,就是只有離隊他投。

2010年7月1日,小豌豆加盟曼聯,時任曼聯教練的Sir Alex Ferguson(台譯:亞歷克斯•佛格森爵士,港譯:亞歷斯•費格遜爵士)與他的關係,都可說是由適合變喜愛。小豌豆雖不是每場都能成為正選球員,但每次後備出場,總有令人驚喜的表現。

但加盟後第4年(2013年),亞歷克斯•佛格森爵士宣佈退休,曼聯面臨球隊重建期。經歷David Moyes、Louis van Gaal兩任教練執教,小豌豆都得不到重用,或是發揮不了應有實力。

2014年9月1日晚,皇馬宣布與曼聯達成協議,小豌豆將外借加盟西班牙甲組豪門皇家馬德里1個球季。可是當季表現,仍贏取不了曼聯與皇馬的信任。

從2013年新球季開始,至2015年球季結束,小豌豆跌至球場生涯低潮,上年夏天,他轉到德國甲組聯賽球隊利華古遜。比賽開球前,他跪地祈禱,自此幾乎從沒間斷。而神在上年起,再次帶領他走出足球生涯另一高峰。小豌豆在記者會上說,因為愛,及出於感受到德國球隊對他的需要,他不難作出抉擇。

從上年球季在德甲出場、截至本月初,小豌豆出場63場、共攻入33球,以平均每場攻入0.5球的表現,重新引起英超(英格蘭超級聯賽)球隊,甚至是皇家馬德里重新收購的興趣。小豌豆的故事,見證高山低谷,有上帝恩手庇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