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為響應聖誕節,於18日午後,帶著一群5-12歲的孩子去到台北車站,人手一枝玫瑰與《蒲公英希望月刊》,走上街頭把愛與祝福傳遞出去。

旅客來去匆匆的步伐,因美麗的花朵得到舒緩;孩子們天使般的笑容,也讓旅客緊繃的臉龐綻放出幸福的微笑。蒲公英「把愛送給你‧溫暖你的心」,用微笑占領台北車站,用愛的行動讓冷漠的車站,飄散出溫馨幸福的聖誕氣息。

車站的人潮雖多,卻充斥著冷漠的疏離感。收到花時,民眾第一反應多有質疑抗拒,但看到孩子真誠的笑容時,警戒的面具瞬間就被融化了,驚喜的微笑也從嘴角綻放。

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流浪街頭的街友、辛苦的清潔人員、形單影隻的老榮民、聚在角落的外勞……,都因這份驚喜而露出笑容。受訪旅客分享,能在此時收到這份禮物,感覺很驚喜,也很溫暖。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表示,現今社會充斥不信任的氛圍,無形中隔絕了許多生活中美好的火花。趁著聖誕節期,蒲公英要用實際的行動,打破人心之間的玻璃牆。

孩子們透過一次次遞出花朵的動作,從起初的害羞膽怯,變得勇感熱情;偶有被人拒絕,都能不氣餒,再接再勵把溫暖傳給下一位旅客,深刻體驗「傳遞祝福」的喜樂。

蒲公英於1995年成立,秉持「散播祝福‧分享愛」的理念發行《蒲公英希望月刊》,用清新雋永的小故事,為社會傳遞正面積極的力量。二十一年來,堅持免費索閱、自由捐獻,足跡遍及全台各地,成為許多人生命的祝福。

這次獲「聖羅蘭花藝」贊助玫瑰花,聯手進行聖誕街頭傳愛行動,把向社會大眾所匯集到的溫暖支持,透過實際的行動,借孩子的手將這份愛傳遞出去。

這次的聖誕傳愛活動,透過「散播希望種籽計畫」,至今已獲全台148間學校響應,借由月刊故事的活動與分享,搭配「祝福彩繪卡」的著色,陪伴孩子向身邊的師生、親友一起傳遞這份最溫暖的心意。

蒲公英歡慶聖誕,用微笑感染台北車站。

▌HOT!!! 本周超熱門 ▌

【網路瘋傳】麥當勞彩繪基督降生圖 3天轉發逾7萬

美國退休後的他 賣了房子、放棄海外神學課業 也要回台灣賣披薩

真的很抱歉!但我們無法為同志重寫聖經

Tank發表最新聖誕歌曲〈祢的降生〉 分享創作歷程:是聖靈在寫歌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