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今日我們已經看到執政黨正荼毒我們的下一代,但所有的革命和爭戰都是持續的,讓我們為下一代繼續堅持站立!我們的行動絕不會在這裡停止!」劉群茂牧師於台上呼籲。

「他們所提的法案在自己的黨內都被質疑,而且這麼重大的法案,並沒有行政部門,也就是由行政院提出來對案的情況下,就直接倉促的送出委員會,去進行朝野協商,其實是一個立法疏漏、最不負責的表示!」雷倩接受本報專訪表示。

「很多人勞健保扣完,連2.2k都沒有,委員不幫我們爭取民生法案,卻推這樣的修改民法!為什麼你(委員)這樣遺棄我們?」這是一位嘉義公民的心聲。

今(26日)上午7時起,
逾萬公民開始於立院前的中山南路展開抗爭,為要展現「公民不服從」的真正意義,盼裡面逐條審查法案的立委們,能有絲毫謙卑的心來傾聽民意。但遺憾的是,他們仍以「暴力」、「利用意識」的方式,將法案送出委員會…

然而,逾萬公民不因司法法制委員會的「散會」而結束。他們可以理解執法員警的立場,但對於一些粗暴立法的委員,人民宣告:「不會改變『罷免』意志!絕不退讓,必堅持到底!」

中午,近萬公民手拿標語,轉往凱達格蘭大道,持續讓政府聽見他們堅定、沒有絲毫放棄的聲音,「這場抗爭不會結束,我不會離開,我們正在對抗暴政!」

「重塑公民意識的時候到了!」 被警方壓制右臉受傷 游信義:為了台灣未來,這點傷不算什麼!
「我們可以理解執法員警立場,但對於一些粗暴立法支持同性婚姻的委員,那些不改變粗程序的委員,我們人民宣告,不會改變罷免意志!我們絕不退讓,必堅持到底。」…(詳全文1)

【總統府最新】逾萬公民集結凱道 「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我們的聲音才能被聽見?」

從上午7點多開始的抗爭,沒有因為司法法制委員會的散會而結束。中午,逾萬公民手拿標語,自立法院轉往凱達格蘭大道,他們相當激動且不明白-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我們的聲音才可以被聽見?…(詳全文2)

法案送出去了、有人受傷了 南部牧者、嘉義公民痛心:立委,你為什麼遺棄我們?
「打開大門、公民進入!」南部牧者情緒激昂高喊,他們表示,一男一女一夫一妻才是長老教會總會所確定的立場,至今仍未改變,若有人說他是長老教會的,卻支持同性婚姻,我們呼籲,這僅是其個人立場,絕非長老教會立場!…(詳全文3)

專訪雷倩》尤美女為我們國家立法做了最壞最壞的示範

今天有很多的朋友們,展現「公民不服從」的真正意義,希望讓在裡面審法案的立委,能有一絲一毫謙卑的心來聽民意,但是很遺憾的,他們還是很暴力的,利用意識的方式,就把法案送出委員會,送去朝野協商…(詳全文4)

立委廖國棟、張麗善等表明將繼續與公民同陣營、捍衞家庭
當第一波奮不顧身的公民手遭反綁,整排坐在地上後不久,另一波公民也接著越過立院大門、跳入立院,現場公民齊聲高呼「解開手銬!停止審查!」「去年太陽花事件進入的人有沒有被綁手綁腳,我們的公民進入可不可以被綁手綁腳?」…(詳全文5)

法案出委員會 民眾情緒激動:不能接受 轉往凱道,讓總統聽見我們的聲音!
隨著尤美女版本草案通過,將付二讀,12月26日中午12時10分左右,立法院宣布休會。「台灣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家,今天站在這裡沒有敵人,都是我們的家人,有人想要破壞家庭價值混淆性別,我們不能接受…」…(詳全文6)

婚姻平權法案逐條審查通過,將付二讀 公民:暴力政府、罔顧民意!
「暴力政府、罔顧民意!」當確定尤美女版本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通過逐條審查後,現場公民憤怒又悲切,杜明達牧師表示,對立不是台灣的福氣,我們要繼續努力!…(詳全文7)

「打開大門、公民進入!」 守護兒女的媽媽籲蔡英文理解父母心 父親們衝入遭警察反綁、依然奮戰到底
「打開大門、停止審查!打門大門、公民進入!」
在大會聲聲怒吼中,公民手舉標語持續逼近立法院大門,「再往前一步!再往前一步!再往前一步!」「停止審查!停止審查!停止審查!」…(詳全文8)

【請代禱】60公民爬立院正門遭警綁置 外頭呼喊:「讓律師、醫生進去!」
立法院內同性婚姻法案初審進行中,但稍早約10時30分,中山南路立法院大門發生第二波衝突,5、60位公民不滿強勢審查,突破封鎖線,卻遭警方綁住雙手坐一排審問…(詳全文9)

守護孩子的每一個呼吸 全台逾萬公民七大訴求切切吶喊
「搶救台灣希望聯盟」臉書社群出現一句十分撼動人心的話,「過去,我守護太陽花,現在,我誓死守護我的孩子。若說太陽花運動是孩子保護國家,那麼反同婚修法是父母保護孩子。」…(詳全文10)

差點衝破立院大門 民眾不滿同婚修法不正義
數十位民眾不滿同性婚姻法案強勢修法,聚集立院中山南路大門,丟擲煙霧彈抗議,並試圖爬牆,數度與警方爆發拉扯衝突。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言人游信義表示,衝突現場所有動作基於同婚修法程序不正義,因此無法壓制人民憤怒,現場公民甚至為了警察的家庭在發聲…(詳全文11)

同婚法案再審》逾萬集結中山南路 「滿天星運動」7大理由反對
針對立法院今(26日)將初審「同性婚姻法制化」法案,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將號召萬人集結在中山南路,以7大理由提出「停止審查,交付公投」訴求。相較「太陽花運動」是由孩子們為著服貿守護國家、父母支持,搶救台灣希望聯盟則以「父母保護孩子」立場,正式定調該公民集會之名為「滿天星運動」,現場不少民眾手持滿天星花束…(詳全文12)

1226圖輯》守護下一代 發起「滿天星行動」 公民抗爭全程直擊
「我們是人民,人用我們人民的力量、會用我們人民的方法,也是法律所賦予我們的,我們一定會做『充分的表達』,所以我們說『不會停在這裡』,『絕對』不會停在這裡!」…(詳全文13)

立院翻牆後專訪張茂松》早知道尤美女要強行闖關,但教會還是要去,因為這是做該做的事!

張茂松痛心指出,立法的影響是千秋萬代,影響層面遍及整個國家社會,相信很多立委明明知道通過「修改民法972」是錯誤的;多數立委卻沒有「道德勇氣」,甚至不敢為「道德」站出來,這是非常可悲的…(詳全文14)

經近12小時抗議行動 杜明達:若政府不聽,執意繼續,這個政權岌岌可危!
我們是人民,人民會用我們人民的力量,人民會用我們人民的方法,也是法律所賦予我們的,我們一定會做「充分的表達」,所以我們絕對不會停在這裡,不過是下一階段的開始!(詳全文15)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志運動背後的「文化侵略」 看清修法真相

警醒!封鎖、拒看異端新設的LINE@帳號

從醫生觀點 看11點有關同性戀者的數據

反同婚議題引社會高度關注 非基督徒曾有文成立「搶救台灣希望聯盟」

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