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搶救台灣希望聯盟」臉書社群出現一句十分撼動人心的話,「過去,我守護太陽花,現在,我誓死守護我的孩子。若說太陽花運動是孩子保護國家,那麼反同婚修法是父母保護孩子。」

今(26日)上午中山南路立法院門口集結逾萬位關心台灣下一代的公民,他們是台灣沉默的多數,向來喜歡平靜生活的他們,即使不擅長街頭運動,但在這個非常時刻,依然勇敢站出來,為了台灣的下一代奮戰到底。

「手牽手,肩並肩…團結起來,捍衞家庭,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在激勵人心的歌聲中,全場共同發出怒吼:「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停止審查、交付公投」。

「性別混淆、退出校園」聲聲吶喊,「民意代表、人民決定」再次提醒,務必反映真實公民的期望與失望。

「停止審查、交付公投!」「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發言人曾獻瑩在聯訪時,代表全台各宗教及公民團體呼籲,「性別混淆、退出校園!」並提出七大訴求:

1)社會對立嚴重,沒有共識;
2)立法強行闖關,黑箱作業;
3)沒有影響評估,盲目修法;
4)修法衝擊教育,影響孩子;
5)13位立委審查,少數決定;
6)婚姻一夫一妻,修法違憲;
7)公投才是民意,全民決定。

現場並重申「拒絕少數人替我們作婚姻家庭制度的決定」。

護家盟代表中國佛教協會明光法師表示,大法官早已表示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所構成的體系,天地間有一個道,遵行天地間的道,才是安定和諧之道,此重大議題應停止審查,交由全民公投,事緩則圓,才是人民之福。

近日成形的素人公民「救台盟」代表則表明其不代表任何黨派,將反修法運動更名為「滿天星運動」,盼下一代享受清新自由空氣,非反同、但反修民972,搶救台灣是因我們還有希望,希望有你就有希望。

來自東石鄉一位媽媽氣憤落淚,因其先前力挺嘉義立委蔡易餘,「我真後悔!我要向全國致歉。」

學生代表則表示,自己並非反同性戀者,但反對因修法而改變異性戀者的權益,為了台灣下一代,應停止審查、交付公投,因此法案已造作社會紛擾及國家社會分裂。

「光有男沒有女,或光有女沒有男,一定會絕子絕孫,」道教代表表明,正如我們尊重抽菸人的權益而另闢吸煙區,但反對開放抽煙使全民受二手煙之害,籲請政府勿將同婚法納入民法,應交付公投、全民決定,若真闖關進入院會,「必須具名投票,支持者我們就發動罷免!」

曾獻瑩表示,下一代幸福聯盟於兩週前作了全國性民調,打一萬多通電話,反對改變婚姻的定義,74.5%認為同婚訂定會影響孩子教育的教材內容,表明民眾十分憂心;高達76.4%認為此議題應交付全民公投,盼將此變成「申論題」或「選擇題」,而非目前的「是非題」,減少社會對立。

至於同性戀者權益,如醫療權及財產權,則有51.7%認為另專法予以保障。簡孟軒亦針對嘉義地區相關民調作了詳細說明,尤其嘉義民意逾6成反對該縣立委支持修法。

「未見針對修改民法972作出任何一項影響評估報告,13位立委豈可代表民意呢?」曾獻瑩認為這是黑箱、草率的證據,「若強行送出委員會,我們會發動公投,並尊重各民意選區所發動的罷免訴求。」

人手一支滿天星,「父母捍衞孩子的決心勝過銅牆鐵壁,」正如救台盟臉書發文所說,你或許對服貿無感,「但你家中孩子性別錯亂,你必定會有椎心之痛!」

1226滿天星(Baby’s Breath)運動,正足以代表全台公民盼下一代得以健康長大,得以世世承襲、代代蒙福的父母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