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民眾熱情響應加入募捐志工行列。      (照片提供/恆春基督教醫院)

恆春基督教醫院的年度「愛心人 您來當」募捐活動,於上周五起跑,由院內員工組成的恆基恩典樂團在墾丁派出所旁演唱福音詩歌,現場進行募款和募集發票,以填補弱勢學童課輔和獨居老人送餐服務所需資金缺口。

長期致力於社福事工的恆基,雖有政府補助,但事工的增加讓所需經費持續提高。恆基與當地教會合作的弱勢學童課輔班,每年約需180萬元的經費;獨居老人送餐服務範圍更不斷擴張,近日更延伸至來義鄉山區,每月經費高達30萬元。

愛心人活動邁入第四年。      (照片提供/恆春基督教醫院)

最初是由院內一位對募款事工有負擔的女性同工開始,她獨自走進墾丁大街募捐,不少員工被她的熱忱感動,紛紛響應。後來志工們突發奇想,將課輔班學童在卡片上畫的愛心人圖像做成頭套,往後募捐都戴上頭套,以吸引更多遊客的注意。

今年活動邁入第4年,過程中常有上帝恩典的祝福。有一回募捐時,忽然下起滂沱大雨,沿途的攤販不但幫忙撐傘,還有攤販將事先幫忙蒐集的發票,整疊交給志工們。

接下來在7、8月的每周五、六,仍持續有募捐及義賣活動,已有教會團體報名參加募捐志工,恆基也歡迎各地民眾熱情參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