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邱子雰)

「我們可以理解執法員警立場,但對於一些粗暴立法支持同性婚姻的委員,那些不改變粗糙程序的委員,我們人民宣告,不會改變罷免意志!我們絕不退讓,必堅持到底。」

不滿蔡英文總統罔顧絕大多數民意,強行修民法、破壞傳統家庭核心價值,約一萬公民轉往凱道靜坐抗議。

「從未想過今天會遭到如此對待,但為了台灣的未來,這點傷不算什麼。」其中,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言人游信義在凱道接受記者聯訪表示,其與另百餘位為了守護婚姻及家庭價值衝進立法院的公民,一起被警方壓制、束帶束手,過程中亦造成多位公民受傷及不適,游信義因當時被壓制在地,導致頭一陣昏眩、右臉受傷掛彩。

「我們大概進去被扣住了2個小時…」其表示,坐在草皮時右臉已受傷,但另位公民卻因血壓高而昏迷,卻足足等了30多分鐘才有醫務人員進來,「我覺得這實在太危險了!」

「我們必須要喚醒台灣人的公民意識!」游信義話鋒一轉,認為人民的權益應被關注和尊重。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言人游信義上午在立院前疾聲呼籲。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言人游信義上午在立院前疾聲呼籲。 (攝影/記者杜胤廣)

被約束的公民們在立法院中的這段時間裡,「持續告訴警方我們的訴求,就是要讓他們知道,我們今天也是為了他們的家庭站出來的。」游信義表示,「雖然我們在抗爭當中,法案一樣逕付二讀了…我們依然兼顧彼此士氣,鼓勵大家堅持立場、不要喪志。」

即使今天蔡英文總統不給公民善意回應,游信義表示,自己無法代表所有公民立場,因為大家都是自發性來到立院及凱道,但再次聲明「必須聽聽大家的聲音!」

「然而,今天已到了公民意識要被重新塑造的時候了!」其語氣透露著不可思議,無法想像在看似民主的國家制度下,竟會發生此種野蠻的立法過程,游信義籲:「我們台灣人民要站出來,捍衞自己的家庭和權益。」

凱道現場。

凱道現場。 (攝影/記者杜胤廣)

父母站出來,捍衛子女權益。

父母站出來,捍衛子女權益。 (攝影/記者杜胤廣)

自己的孩子自己救!

自己的孩子自己救! (攝影/記者杜胤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