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今天(26日)中午聽到同婚法案在立院送出委員會後,約萬名民眾立即從立院移師至總統府前,繼續向總統蔡英文表達強烈反對及不滿之聲,場外民眾情緒沸騰的同時,有15位牧者代表進入總統府內協商,集會最後,由杜明達牧師代表說明陳情內容。
 
一行人與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有強烈的表達與拍桌」,目標是跟小英總統溝通,「小英要我們拍桌,我們進去,真的拍桌,我們非常非常的憤慨,為公民作表達!」
 
杜明達指出,婚姻家庭的制度一定要被維護,因此反對修民法!現今台灣少子化現象已相當嚴重,強行修法將會雪上加霜;毀掉婚姻家庭制度,對下一代及國家社會,影響一定是不好的。
 
「很多人是非常非常氣憤的!」今天眾人也很痛苦,因為沒有機會談立專法,其感到執政黨、立委都不想去得罪另外一方。

對於這些民意,劉建忻回應,會和總統立即反應,並會把「最不好聽的聲音」都反映給她,包括遭罷免、以及執政黨在日後選勢上恐岌岌可危。

今天有不少特別從南部北上、很多都是長期支持民進黨的代表,且是非常重要的代表,其都說,若執政黨執意蠻橫到底,「以後絕對絕對不會繼續投(民進黨)」,而且是非常清楚的表達。
 
「才上任半年,弄這個(同婚法)幹什麼?對國家社會有甚麼好處?為什麼不去好好的為國家、為人民經濟好好去打拚?這些我們都有表達出來。」
 
被問及公投訴求,杜明達說明,公投有兩種舉辦方式,政府可以辦,民間也可辦,但民間辦較辛苦,政府辦較簡單,進而質疑,「為何政府不辦,以讓人民、讓大家都有好的溝通呢?(針對這項法案)讓大家都明白我們的家庭,所面臨的會是甚麼事情,以至於人民可以自己來作表達,這是最直接的民意。」代表們也在總統府內,提出這項強烈表達。

「請問這樣的回應,您個人滿意嗎?」記者詢問。

「當然不可能滿意,最好是能夠在立法院就凍結法案,因為這不是我們人民提出來的,是執政黨的不分區立委提出來的,所以這些,應該執政黨主席跟執政黨自己要負責。

我們是人民,人民會用我們人民的力量,人民會用我們人民的方法,也是法律所賦予我們的,我們一定會做『充分的表達』,所以我們絕對不會停在這裡,這不過是下一階段的開始!


因此,公民們將持續關注此次會期以及各方的行動,並在各自選區裡,持續對他們選出來的立委「強烈」表達其訴求。

「若是政府完全不聽,執意繼續下去,我想,這個政權岌岌可危!」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