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監獄事工為當地治安帶來曙光。      (照片提供/Crossroad Bible Institute)

公認世界第二危險城市的墨西哥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治安敗壞、毒品氾濫,殺人案件數量佔全國犯罪事件的一半,更從2007年的300件飆升至去年的3000件,而根據今年最新統計,平均每天有8起兇殺案發生。

華雷斯城內原有一家神學院從事監獄事工,由神學生負責批改美國囚犯的聖經作業。但校園內不時受到歹徒攻擊,危及師生安全,使得學生從事監獄教化的意願降低。

為了改善華雷斯城治安惡化問題,美國十字路聖經學院(Crossroad Bible Institute)近日在城內設立分校,積極投入當地監獄事工,實際走進監獄傳講福音,盼用基督的愛感化受刑人。

受刑人經門訓課程重生。      (照片提供/Crossroad Bible Institute)

十字路聖經學院派出講師到城內的西拉索(CERESO)監獄附設教會,對受刑人進行門徒訓練課程,教導聖經真理,期盼他們藉此重獲新生,出獄後後能得到家人的接納和諒解。據十字路聖經學院的經驗,接受門訓的受刑人還會傳福音給家人。

隨著講師前進監獄,同工們也發現獄所內物資缺乏,因此每次上課,聖經學院也會發送衣物、毛毯等物資,並提供義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