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編輯中心製圖)

現今社會,有些人不願去工作的原因可能為:

「社會媒體強調工作給人的壓力,卻不太講不工作給人的壓力。」

「以為工作的成就感,只在薪水多寡,而非服務別人與社會,那才是工作給人的成就感。」

「以為一個工作做太久,就會不新鮮,不知在一個工作裡,可以不斷找到新的意義。」

「生活不缺錢,不急著找工作,卻忘了工作是份責任感…」…

被譽為「媒體教母」的余湘表示:「你現在的工作不一定會是你永遠的工作,可是你沒有做好你的『這一份』工作,第二個工作機會就不會找上你。當你把第一個工作做好時,相信後面的機會就會不斷的來。」因為這樣的態度,從第一份工作開始,余湘就再也沒有找過工作。

冠冕職涯發展協會執行長約翰‧索默回想:「幾年前,我有一個工作機會,是一家國際公司,規模大、願景好,每月薪水至少6位數,不強迫出差,公司福利好,離家又近。」只不過,約翰並沒有接下這份工作…

他解釋:「事實上,我拒絕的只是一份『不錯的工作』,而非一份『好工作』。雖這工作條件,幾乎符合大多青年對工作的憧憬,只不過這『不錯的工作』,說穿了就是和『高薪』連在一起。而真正的『好工作』才能提昇你到更高的領域!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求職、轉職者一起學習:
「一份『不錯的』工作,可能會讓你沾沾自喜;然而一份『好的』工作,卻是讓你更加謙卑!」

失工作、將流落街頭 一張書籤 開啟她經歷「耶穌是每個人生命道路上最好的嚮導」
「人的計畫」始終趕不上「現實的變化」,原先期望到法國擔任保母工作,除能解決吃住的民生問題,更可賺些錢補貼學費,卻沒料到,連續三份工作都因語言不通,不只沒有得到應得的報酬,還使生活落入困境…(詳全文1)

從一位退休長者身上,學習求職態度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者的智慧和經驗,對促進社會順暢運作大有幫助,只是香港的一般企業卻未必願意聘請他們,特別是低技術的工作,所以長者要重新進入就業市場,可謂問難重重…(詳全文2)

高薪、有前景...眼前不錯的工作到底適不適合我? 參考四原則

冠冕職涯發展協會(Crown's Career Development)執行長約翰‧索默(Jon Sommer),同時也是基督徒專欄作家,他用自身職場經驗,與讀者分享判斷「好工作」的幾項原則…(詳全文3)

珍惜第一份的工作
1979年,我自學校畢業,有兩個工作機會,一個是位在台北市某德國代理商的工作,月薪15,000元。另一個是在內壢,某研究環境污染與改善的單位,月薪7,600元。幫助環境是我學生時代的夢,我選後者。當年…(詳全文4)

近代有些男生不想去工作的原因

近代有些男生不想去工作的原因:
社會媒體強調工作給人的壓力,卻不太講不工作給人的壓力。
以為工作的成就感,只在薪水多寡,而非服務別人與社會,那才是工作給人的成就感…(詳全文5)

把第一份工作做好,之後都是工作找上她 余湘:成功的面貌是平凡的
現任「WPP傳播集團Group M台灣區董事長兼總裁」的余湘,不是憑靠顯赫的學歷或背景,而是憑著「永遠把第一份工作做到最好」的態度,因而從總機小姐變成身價破億的廣告教母…(詳全文6)

《辦公室裡的X》 新鮮人迎戰職場內功心法
「他們先憑藉自己的努力,掌握機會,得到了眾人眼中的成功, 不過,當他們面對:一張虧損十二年的財務報表、一段外遇、一個不想追逐的績效數字、一張因關說阻攔,無法實現的藍圖、一個童年驚悚的惡夢、還有甚麼力量,讓他們從工作中重新出發,勇登生涯高峰?」…(詳全文7)

原本他們無論升學或就業都困難重重 現在不僅兩者兼顧 更有學費補助、同伴支持和前輩帶領
香港「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推出「青年向上流動嚮導計劃」,兼備就業、升學、友師計劃和友伴同行小組多重元素於一身,增加基層青年的信心和盼望,使他們看見事業的晉升階梯,以及社會流動向上的機會…(詳全文8)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什麼才是真正「愛」同性戀?國家應要先給「學術」上的真相,而不是媒體或同運的「意識形態」說了算!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他們的聲音撼動夢時代 家長代表籲:若繼續選擇沈默,等於自動放棄教育孩子的權益!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