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美國魅力新聞(CharismaNews)資深專欄作家J. Lee Grady牧師投稿,提到「身體素質對基督徒來說相當重要」,因為身體健康與否,往往能反映靈命狀況。

但,許多人常因忙碌事奉,連休息時間都沒有,怎麼還會想到要運動,或是從飲食上控制?因此,J. Lee Grady要告訴你「為何要優先重視身體健康」的3原因!

他提到,就在一年前,自己不得不面對一個令人憂傷的事實─就是變胖了!

「我漸漸與過去所見過的『胖』牧師對齊─那群在主日後吃到飽餐宴上,準備盛第三盤食物的『豐腴』牧師!

起初,他並未面對體重上升的慘況,而是以「照片盡量修圖,或是調整皮帶鬆緊」來逃避現實;又以「事工太忙碌了」、「我的時間要用來做比較『屬靈』的事情」作為不運動的藉口。

但他總算下定決定。「有點像耶穌拿繩子當鞭子,義憤填膺地趕逐聖殿裡的牛羊和兌換銀錢的人。」從飲食中戒除一切白澱粉、糖、垃圾食物和飲料,並透過加入健身房建立運動習慣。「之後我甚至連住旅館都可以運動。」

如此勤奮的運動一年後,他不僅減重成功,還鍛鍊一身肌肉;不僅如此,「儘管2016年是我面臨最多壓力的一年,但這麼多年來,我卻第一次感覺到輕鬆愉快。運動成效之好,激勵我從現在起要更結實、更健康,這次經驗也讓我了解到身體健康、身材結實不是可有可無的事。」

因此,他特別要說此下忠言逆耳的話:「美國教會都有過胖體質,而且飲食過量的罪魁禍首往往就是牧者。也許這也是牧者不在講台上強調健康飲食的原因,如果一位牧師總用衣服遮住他的大肚,他肯定不會講一篇有關『切忌暴飲暴食』的信息。」

並列舉三大理由,鼓勵你我將運動、飲食管理放入日常生活的計畫中:

理由一、要在我們身子上榮耀上帝

J. Lee Grady認識許多基督徒渴望參加短宣隊、禁食三天、或是為青少年舉辦為期一週的門訓課程,卻無法如願,原因竟都是「受到身體限制」,有些人是因為過重、過於疲倦、身形臃腫而無法參與這些要花體力的服事。

他提到,新約聖經的教導為:身體與靈命是密不可分的。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6章19節寫道:「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就上下文來解讀保羅這段話,其實是指我們要在「性」上分別為聖,在身子上行淫確實得罪了內住身體的聖靈,「同理,我們若用藥物、酒精或不健康的食物充斥身體,難道不也是得罪上帝嗎?」

在新約時代,諾斯底主義(Gnostic heretics)錯誤教導基督徒可以在心裡愛上帝,但身體犯罪行淫沒關係,因為身體屬於外在,與靈命無關。但保羅譴責這種說法,並說:「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林前6:20b)

如今教會仍然傳講不當的性行為是罪,但大多數卻不再將「暴飲暴食」視為罪了,甚至一邊傳遞起司蛋糕和洋蔥圈,一邊嘲笑這番論調。

理由二、你如何管理飲食,會影響生命其他面向

加拉太書5章23節提到聖靈所結的果子,其中一項就是「節制」,但在今日的教會卻創造出「過量」的文化,又不解為何許多基督徒會對色情上癮、在性生活上不潔,或沉迷賭博。

真相是─我們錯將「過量飲食」視為「可接受的肉體需要」,如今我們正收成苦果。


雅各的哥哥以掃只用一碗紅豆湯就把自己長子的名份賣了,因為他的胃口掌控了判斷,許多基督徒也犯了一樣的錯,錯失許多屬靈的祝福,只因我們不願對食物說「不」。

理由三、「身體健康」讓你的人生長壽又豐盛

「2016年起,我開始注重身體健康,是因為我年齡漸長,想在死前為我這一代留下好榜樣。若有人說五、六十歲的人不可能保持身材結實,這是謊言,我想要像聖經人物迦勒一樣,85歲還是像40歲壯年一樣!」

上帝應許義人得享長壽,但這可不是自動發生的,想長壽需要智慧,包含健康飲食、建立運動習慣、適度休息以及良好的壓力管理。「倘若我們時不時就大嗑比薩、甜甜圈、豪飲汽水,也不要訝異下場很可能是得到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甚至英年早逝。」

耶穌稱祂的跟隨者為「門徒」(disciples),這個詞的意思是「有紀律的人」(disciplined ones),然而我們多少人能真正說,我們在飲食與健康上是有紀律的人呢?

J. Lee Grady挑戰你我,將身體健康列為生活中的首要目標,作一個真正的門徒,今天就決定要過得更健康,「你會獲得無數的益處─而且這一切不只是為你自己,也是為了你愛的人。」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