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拜訪獨老賀新年。

拜訪獨老賀新年。 (照片提供/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年關將近,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當家家戶戶正歡喜整理準備迎新年時,社區中也有著獨自居住的老人家一人獨守空屋。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為表示對社區獨居老人的關懷與敬意,與國際崇她嘉義社合作,於12月31日上午由陳美惠院長帶領一同拜訪慰問院方收案的獨居長輩,並致贈年節禮盒向長輩拜早年,讓他們也能感受到年節到來的熱鬧氛圍。

院方社區醫療部主任陳汶均表示,社區關懷一直是本單位的主力,舉凡推廣健康促進、配合政策宣導防疫注射、高齡照護計畫…等,目的都是希望能讓社區民眾能從根本做到健康防護,並將最完整的醫療照護帶給大家。

獨居老人在社會上已是快速成長的一群,除了政府、社福機構及社區介入協助資源連結外,也都是你我該重視的一環。

85歲的盧阿嬤,生活大多尚能自理,待人也很熱情親切,經常至短竹里健康小站測量血壓血糖,每當院方社工與健康管理師到訪都會相當開心的和大家聊天,精神之好根本感覺不出來她已經年過8旬了。

70歲林阿公為視障人士,因之前有跌倒之情形,故健康管理師與社工員特別會注意阿公的生活狀況,時常前往關心,健康檢查或注射流感也都會陪同阿公就診。

本次國際崇她嘉義社的社姐們也一同進行拜訪關懷,聖馬爾定陳美惠院長表示,崇她社的姐妹們對於社會服務工作往往都不遺餘力,不管是愛心義賣會、關懷獨老、偏鄉山區送暖…等,都是既主動又熱心的在籌備物資並且實際參與,令人感受到這份充滿愛的凝聚力。

國際崇她嘉義社黃琡珺社長表示,能盡一己之力去幫助他人何樂不為?更何況能匯集眾人的力量,使愛心能擴散更廣,將溫暖和喜樂帶給大家,使民眾能更重視弱勢與需要者,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努力的方向。

▌HOT!!! 本周超熱門 ▌

專訪雷倩》尤美女為我們國家立法做了最壞最壞的示範

經近12小時抗議行動 杜明達:若政府不聽,執意繼續,這個政權岌岌可危!

「打開大門、公民進入!」 守護兒女的媽媽籲蔡英文理解父母心 父親們衝入遭警察反綁、依然奮戰到底

立院翻牆後專訪張茂松》早知道尤美女要強行闖關,但教會還是要去,因為這是做該做的事!

歐巴馬宣揚同志權 肯亞總統公然拒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