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erenity Café 的美味餐點。

Serenity Café 的美味餐點。 (照片來源/Serenity Café )

香港Serenity Café是間與基督教書室合作的Café,讓顧客在選購精品或書籍的同時,也可以坐下來休息,喝喝飲品或享用餐點。特別的是,其創辦人林玉巧並非科班出身,因為多個奇妙巧合,才會在此開店,並藉Café來傳福音、與弟兄姊妹分享神話語以及彼此代禱。

林玉巧頗為健談,而且採訪期間笑容滿面。(攝影/記者王志宏)

林玉巧頗為健談,而且採訪期間笑容滿面。(攝影/記者王志宏)

2015年3月,已在商界打滾多年的林玉巧忽然有份感動,認為目前的工作已不具意義,因此,即使高居月入3萬港幣(折合新台幣約12萬5千元)的經理級職位,卻因心中的目標是「學習音樂」以及「服事主」,在短短的一個月內離職。

接著,她成功入讀香港建道神學院的音樂相關課程,並在課餘時間找兼職,只是兼職不容易找,畢竟顧主見到其經理級的履歷都會卻步,直到她一位在基督教書室兼職的好友要離職,於是有機會接任該職位。

一天,在書室當值期時,有位看起來心事重重的女士走進來,想買杯咖啡,但書室本身只有三合一的即溶咖啡,不是她所要的,只能走到沙發一角坐下來。林玉巧知道對方需要靜一靜,也沒有打擾她。

這事觸發她開創Café的念頭:在書室開闢部份地方當Café,提供餐點或飲品,可以讓顧客舒適地坐下來享用,也方便交流與互動。

Serenity Café在書室隔壁,可享1+1大於2的效應。(攝影/記者王志宏)

Serenity Café在書室隔壁,可享1+1大於2的效應。(攝影/記者王志宏)

不過,營運方面仍有相當大的困難。在2015年6月開業的Serenity Café,直到2016年11月才轉虧為盈,且月入僅數千港幣。「當時全時間只有一人工作,從準備食材、烹飪至洗碗等,全是獨力負責。」她還曾因過度辛勞而住院,一度產生放棄念頭。

但也有很多讓她繼續的理由,如:得到丈夫的支持,認同她以Café來幫助別人的想法。另外,她的工作也不只是提供餐點和飲品,而是每天都跟別人分享交流;其對象除了信主的弟兄姐妹,更有許多未信者,她都把握機會向他們分享福音,使他們對信仰留下好感。

不少團契、小組會在Serenity Café聚會,並且把歡樂以照片記錄下來。(攝影/記者王志宏)

不少團契、小組會在Serenity Café聚會,並且把歡樂以照片記錄下來。(攝影/記者王志宏)

林玉巧在店內擺設一黑版,寫著:「我們能使你的肚腹飽足,但只有神,能使你的靈滿足。需要禱告嗎?我們可和你一起禱告!」

有天,一位女士在店內像是找東西般四處觀看,林玉巧問她有何需要,對方沒有回應,只是繼續搜尋,最後終於開口:「我要找耶穌!」及後又說:「你們是可以為別人禱告嗎?」

透過聊天林玉巧發現,對方原是位天主教徒,因為在工作遇過基督徒,留下極好印象,她也向林玉巧傾訴生活上的重擔。之後,這位女士也信了主。

(照片來源/Serenity Café )

在Serenity Café受感動的不只是本地人,也包括內地旅客。

某天營業時間快結束時,一對穿著米老鼠服裝的夫婦來到書室,他們起初是看CD等不同的產品,並開始跟林玉巧聊天,聊得很高興,彼此都有很多東西想分享,而林玉巧的丈夫也要來接下班,於是兩對夫婦離開Serenity Café在外面一起進餐,林玉巧分享了她離開高薪厚職,而去攻讀音樂課程、兼職及創業的故事,那對夫婦聽著聽著,竟然哭了起來。

原來這對來自內地昆明的信徒,本身從商,透過禱告,很清楚不能再繼續原本的生意,於是結束事業。原本這天,他們計劃去廸士尼遊玩,卻因下雨,改在市區閒逛,這才輾轉來到書室,並聽到林玉巧的人生、工作上的分享,相當感同身受。

「因為他們對前路看不清,恰巧我的見證就好像天父在給他們一些確認一樣。」

若以營業額來衡量,Serenity Café可能不是理想的事業,但林玉巧卻樂在其中,更由一位經營生手漸入佳境;既可滿足人們的肚腹,連靈命也照顧了,還可以在工餘時間進修音樂課程,夫復何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