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您知道台灣每天有12.17人次小孩子成為失親家庭的一員,且生活在不快樂中嗎?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全台的喪偶單親家庭從90年約18萬人增加至99年約22萬人。以失親兒基金會的個案為例,101年,總個案數 3,943位,至105年,總個案數 6,235位。短短4年間,個案數增加2,292人,成長率高達58.12%,而全台失親兒的個案申請,每週仍持續增加中。

嘉義的小宇就讀國小一年級時,媽媽因為急病過世,留下他和姊姊、妹妹,突來的噩耗讓原本開朗樂觀的爸爸痛苦不已,想到嗷嗷待哺的三個孩子,經濟困難加上身兼母職的壓力,讓爸爸常常充滿無力感。幸好透過學校通報,小宇一家成為失親兒基金會服務的對象,助學金有如及時雨,讓三姐弟安心上學,全家人參加基金會舉辦的團體輔導課程、親子成長課程,一日遊等,感受到大家的關心與愛心,漸漸重拾笑容,有力量繼續勇敢往前走!

馮玉玲執行長表示:「與法蝶珠寶認識了好幾年,2013年法蝶發起【雪中送『毯』溫暖過年】活動,共送出1,000條珊瑚絨毯給全台失親兒,溫暖了許多失親寶貝的心。2014年合作暑期職業探索夏令營,讓孩子們認識精品珠寶業。2017年很感動法蝶珠寶主動提出這次的合作,呼籲大眾一起來關心失親兒,歡迎您一起加入助學天使的行列,讓沒有爸媽的孩子也能平安無憂的長大。」

即日起至2/28止,法蝶珠寶Papillon和失親兒基金會共同推出愛心專案,邀請社會大眾成為助學天使。【我要愛心購買】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強修民法,必遭民怨」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我是來服事神的」 影帝丹佐華盛頓新片專訪 從影40多年 「信仰」是他不卑不亢的生命哲學

「我要將品牌完全交給神」 全國第一名金工設計師領受感動 奉獻商品收入作「心很大」的小公司

他負責跑腿拿「上帝快遞包裹」,而不斷經歷神蹟奇事!

面對各樣曲解真理的論述 聖經學者回應:上帝真正在乎的,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