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方達賢由追求財富,變為追求靈命的長進,現期許把福音廣傳出去。

方達賢由追求財富,變為追求靈命的長進,現期許把福音廣傳出去。 (攝影/記者王志宏)

方達賢從小跟媽媽返教會,雖熟識聖經故事,但沒有真正信主。及後他離開教會,走上世俗的道路,靠著屋村打混耳濡目染街頭智慧,中學和大學已混得不俗,踏入職場當上班族數年後,便創業經營餐廳,全盛時期在香港有5間店,內地也有1間,養成財大氣粗的個性。「曾試過在慶生會,在半小時內花了3萬多港元(折合新台幣約12萬5千元)購買各類名酒宴請賓客飲用!」

當時,方達賢覺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用錢買賣,用錢就能解決各樣問題。非常自負自我的他,做了許多違反道德、甚至犯法的事,包括吸毒;另外,為追討債務,曾找人向債務人示警,並有很多一夜情等。當年他沉淪在罪中,卻不自覺這些大有問題。

他開的嗎哪餐廳擁有大量書籍供客人閱讀,當中不乏福音書籍。

他開的嗎哪餐廳擁有大量書籍供客人閱讀,當中不乏福音書籍。 (攝影/記者王志宏)

因打球重返教會

直到2014年7月,方達賢有機會重返教會,動機並非尋求神或探討某些人生的哲學問題,純粹是為了打籃球,卻因此對靈命大有改變。

同年12月,在誤打誤撞和半推半就的情況下,他追隨教會前往大陸短宣,當中發生兩件事、使其非常感動。「探訪地區的物質條件不會太好,但當地人提供不少資源給我們。」

讓自閉兒童信主

另一件事是,他讓一名自閉兒童信主。「當中有一位10歲左右的自閉兒童,別人指出他有暴力傾向、會打人,叫我們不要接近他,本來我們有機會一行數人跟他說話,誰知同行者都外找、而出去了。而我便獨自跟他談話,一談就是2小時,最後他更信主了。」不只是感動他人信主,方達賢自己也受到感動,因而重新悔改歸主。

他也改變了以前唯利是圖,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等不恰當的心態、行為;他分享一個不再沉淪的例子,當其餐廳事業如日中天之際,有人找他清洗黑錢,有巨額報酬,令人動心,且提議者還三番四次提出。他坦承,若非有信仰身份,自己未必能戰勝誘惑;而若是參與其中,可能因東窗事發、被捕入獄,以致身敗名裂、一無所有。

嗎哪餐廳充滿基督教元素的裝飾。

嗎哪餐廳充滿基督教元素的裝飾。 (攝影/記者王志宏)

讀經靈修時有領悟

及後,方達賢開了一間「嗎哪餐廳」,為主作工,分享經營這間店的苦與樂時,他不斷的提及《聖經》話語,聽得出他經常親近神、恆切尋求神話語,透過聽講道、個人讀經靈修時,有所領悟。而他經常在同一段時間,在不同的途徑、接觸同一件聖經故事,分別有「彼得海上行走」、「少年財主被告知去變賣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和「以色列人出埃及」…等,這些經文都給予方達賢針對現況、起了改變作用。

對信徒來說,生活中遇到困難、時有發生,卻未必聽到神的話語,未必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走下去。若多返教會聽講道,與弟兄姊妹交流分享、多讀經靈修、多思考神的話語,就可能產生啟發,領略神的旨意。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強修民法,必遭民怨」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我是來服事神的」 影帝丹佐華盛頓新片專訪 從影40多年 「信仰」是他不卑不亢的生命哲學

「我要將品牌完全交給神」 全國第一名金工設計師領受感動 奉獻商品收入作「心很大」的小公司

他負責跑腿拿「上帝快遞包裹」,而不斷經歷神蹟奇事!

面對各樣曲解真理的論述 聖經學者回應:上帝真正在乎的,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