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孫理蓮宣教士感恩禮拜與會者合影留念。

孫理蓮宣教士感恩禮拜與會者合影留念。 (照片提供/芥菜種會總會)

近百位曾經受到「孫師母」幫助的老校友及少年之家的同工,7日上午齊聚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的禮拜堂,以詩歌、感恩分享及獻花,緬懷孫理蓮宣教士在台灣所推動的各項事工,並以感恩的心思想如何藉著上帝的愛,去回應現今社會需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來自美國孫理蓮宣教士1983年在台過世,她於1952年在創立芥菜種會,做過許多動人事工,例如漢生病醫療服務、設置烏腳病診所、瑪莉亞產院及肺病療養院等;其他還有開辦義工學校、護理學校、保母學校、女子習藝所,愛心育幼院、少年之家等,當時受到她幫助的人,大都是社會上的弱勢族群及原住民兒童、婦女,這些受助者遍布台灣各地,尤其是台灣原住民的牧師有七成是芥菜種會的校友。

感恩禮拜上午十時開始,九時許人就已坐滿習藝所的禮拜堂,近百位老校友及現在芥菜種會少年之家的同工們,老少校友們齊聚一堂,互相擁抱,充滿著歡笑與淚水,令人動容。這些曾接受孫師母幫助過的人,有人是教會牧者或各行各業的工作者,每年一月都會相約來參加感恩禮拜,即使原本互不認識,但因著孫理蓮師母,彼此成為最親近的一家人。

孫理蓮師母流淚撒種 結出豐盛果實

(左圖)阿美中會豐濱長老教會林茂德牧師以「 ... 宣教士—孫理蓮師母」證道;(右圖)感恩禮拜在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牧師(右三)禱告揭開序幕。

(左圖)阿美中會豐濱長老教會林茂德牧師以「 ... 宣教士—孫理蓮師母」證道;(右圖)感恩禮拜在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牧師(右三)禱告揭開序幕。 (照片提供/芥菜種會總會)

充滿團聚氣氛的感恩禮拜,在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牧師的禱告下揭開序幕。阿美中會豐濱長老教會林茂德牧師以「流淚撒種的宣教士—孫理蓮師母」證道,首先他以感性而風趣的口吻,問候許久不見的校友們,一一細數孫師母所培育的菁英人才,例如東海大學教授張萬福、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立委、五燈獎得主林照玉牧師、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牧及其他優秀的校友們,這些都是在孫師母的默默教導與流淚撒種下,所結出豐碩的果實。

林茂德牧師用孫理蓮師母的話來勉勵會眾,他說:「置身於痛苦的人們,他們的痛苦就是你的痛苦,他們的難題就是你的難題,因此你無法調頭而置之不理。因此,我們宣教的禾場不管在那裡,就要認同這塊土地,認同這裡的族群,用上帝的愛撒下一粒粒的種子,並且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目前在台中牧會的校友涂天財牧師分享說,他是澎孤院的院童,過去有很長時間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孤兒院長大的小孩,但是他感謝孫師母傳揚基督信仰,讓他慢慢地走心中的陰霾,並且成為全職傳道人。有著活潑性格的校友董興國,會前他即興創作以台灣民謠《青春嶺》作為旋律,改編成為緬懷孫理蓮師母的歌曲,並邀請老校友們一起開唱,讓現場氣氛在感動中帶著無數的歡笑聲。

校友即興改編歌曲 感恩頌揚孫師母

(左圖)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在會中簡報事工;(右圖)校友們高唱改編歌曲來緬懷孫理蓮師母。

(左圖)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在會中簡報事工;(右圖)校友們高唱改編歌曲來緬懷孫理蓮師母。 (照片提供/芥菜種會總會)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姊妹也在會中簡報該會事工,她提到,芥菜種會透過連結眾教會投入社區工作,目標建立台灣最綿密的社區服務網絡,目前已與410間教會合作社區家庭服務,認養2,400位兒童,讓需要的孩子在社區獲得即時幫助。延續過去孫理蓮時代,透過海外認養人越洋幫助台灣,如今全部是台灣人自己認養需要幫助的孩童。

感恩禮拜在許松牧師禱告中結束,與會者也在禮拜堂門口合影留念。隨後,大家步行到孫理蓮銅像前,每人獻上一支白色玫瑰花,並走進孫理蓮紀念館參觀。此外,主辦單位為了方便北部校友緬懷孫理蓮師母,將於14日上午在台灣神學院舉辦另一場感恩禮拜,歡迎校友及牧長們一同參加。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強修民法,必遭民怨」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我是來服事神的」 影帝丹佐華盛頓新片專訪 從影40多年 「信仰」是他不卑不亢的生命哲學

「我要將品牌完全交給神」 全國第一名金工設計師領受感動 奉獻商品收入作「心很大」的小公司

他負責跑腿拿「上帝快遞包裹」,而不斷經歷神蹟奇事!

面對各樣曲解真理的論述 聖經學者回應:上帝真正在乎的,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