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世界展望會新任會長陳純敬接受採訪,感謝過去大眾對展望會的支持,也特別與《基督教今日報》讀者問好。(攝影、剪輯/記者莊堯亭)

台灣世界展望會新任會長陳純敬,具有營建工程和法學專業背景,曾任政府公部門,調節各部會經驗豐富。

台灣世界展望會新任會長陳純敬,具有營建工程和法學專業背景,曾任政府公部門,調節各部會經驗豐富。 (照片來源、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以下簡稱世展)經過長時間尋覓人才,禱告尋求後,終於在今(2017)年1月1日,邀請到前內政部政務次長陳純敬,正式接下世展會會長的重要職務。帶著親切微笑,曾在學界、業界和官界都有豐富經驗和相當貢獻的陳純敬,謙虛表示自己過去不熟悉世展、也從未想過「有機會到展望會服務」-這是上帝的工作,也完全是上帝的帶領。

他有豐富的生命歷練,細看其工作履歷,可能會嚇一大跳!農業工程背景起家,一路讀到博士,期間從教授當到北宜高速公路工程處處長;因官司纏身而投身法律界,頂著法學碩士學歷於事務所工作11年;後又至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服務,接連擔任交通部和內政部政務次長。政黨輪替之後,來到世展會擔任會長一職。

許多人羨慕他的一帆風順,渴望其看似步步高升的工作經歷。然對陳純敬來說,這既不是他「求來的」、也不是「專屬他的」,他的每個工作職位都有上帝清楚的帶領。「上帝從不告訴我是『哪一個工作』,只跟我說『要相信我會為你成就』,每個步驟都在祂的計畫裡。」

不改一貫的謙卑態度,陳純敬強調「上帝是全能的」、「總要默然等後」。相信生命的每一步,祂早已都計畫。

1個月的靈修禱告 上帝只要陳純敬「耐心等候」

至今上任會長滿10天,陳純敬笑笑說,自己從小在教會長大,世展就像教會的一部份,如同「回到神的家」,心裡很喜樂。然而,會踏進這個領域,卻是不常關注世展的陳純敬,從未想過的人生旅途。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他經歷3個重要的政府部會,直至去年5月政黨輪替卸任,才開始思考下一步。儘管心裡會急,「默然等後」和「交託給祂」是陳純敬清楚的領受。近4個月後,世界展望會黃台芬董事長突然的邀請,讓陳純敬花了1個月的時間,專心求問上帝。

「我覺得這應該是我可以做的事情,但這是上帝的工作,一定個別都要追求(上帝)。」去年9月,上帝也透過約書亞帶領百姓過約但河、並於東西岸分領地給各支派的經文,給陳純敬3個啟示。

「上帝的產業奠基於機構和個人完全的捨己,」重要的不是分到多大的土地,而是上面的人是否與上帝連結。陳純敬相信,「有神話語、聖潔的土地,便會是蒙祝福的土地。」再來,「強烈的異象能成為超越障礙的動力;不要自以為義,即使動機純全,也要非常謹慎。」他時常提醒自己,不是說自己在做公益、服事上帝,其他人就理所當然要了解。

同個時刻,世展董事會也通過任命陳純敬,「上帝有帶領,程序就會通過!」回想這一切,上帝只要他做一件事-耐心等候。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陳純敬,受訪時拿出筆記本,裡面滿是欲作答的筆記,看出其謙卑、認真的做事風格。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陳純敬,受訪時拿出筆記本,裡面滿是欲作答的筆記,看出其謙卑、認真的做事風格。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強化責信、開案更嚴謹 全力以赴「勤勞工作就對了」

提到上任後的重點工作,陳純敬按著筆記緩緩、認真說道,因著過去幾任會長和同工長期的努力,世展有很好的基礎,也有許多很支持事工的資助人。「加強事工服務品質,為資助人、捐款人更好的『責信』(編按:讓過程更透明化,負起妥善運用的責任)。國內兒童受助開案更嚴謹,更有效益使用資源。」

此外,今年的重點工作是「終止兒童受暴」,陳純敬將代表世展繼續關懷各地的人權危機,包含協助水資源和衛生設備等建設,飢餓30也將持續進行。

綜覽世展的事工,共在38個國家有不同的資助計畫,陳純敬形容,「世展就像窗口。」前陣子約旦移民署署長和難民營指揮官還特別來訪,感謝台灣政府所提供的白米,「這個在外交上很困難的,世展卻能開啟國際合作的窗口。」近來台灣外交頻頻受挫,世展國際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站在機構領導、眺望國際的角色,陳純敬熟悉團隊作戰、調動各部會資源,可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人選。即使基督教機構與公部門差異很大,本質卻都是「助人」,「站在領導角色,我比較不陌生。」他這麼說。

「上帝告訴我,勤勞工作就對了!」引用〈羅馬書〉12章8節,陳純敬笑著說,「治理的,就當殷勤-要把這些事情做好。」

世界展望會致力透過救災、提升教育、醫療衛生等服務,幫助各地兒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世界展望會致力透過救災、提升教育、醫療衛生等服務,幫助各地兒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一生經歷上帝的全能 「上帝關了這個門,就是要我等待下一個門」 

「我對上帝體會最深,就是我深信無疑-上帝的全能統管萬有。」他說。

陳純敬形容,上帝的意念和道路高過人心,自己的每一步都是上帝的帶領。「每個職位都很清楚,當大家都覺得『那就是下一步』,上帝卻說『你不可以去』。」深深感到不可思議的他說,「上帝關了這個門,就是要我等待下一個門。」

經歷上帝的全能帶領,祕訣是什麼?「不要停止聚會,尋求神,交給神。」

從民間政府到公部門,「我根本沒有想過,卻都是相同的位置、不同的性質。」上帝曾告訴陳純敬,「你素來相信是我帶領你,你以後也要這樣相信。」沒想到,每份工作的轉換果真都是如此。因為這樣,「即使你不知道前面會如何,你就還是會勇敢往前。」

形容這份工作像是「回到上帝的產業」,陳純敬不敢說未來神會有什麼計畫,「既然上帝帶我到這裡,一定是為了之後更大的計畫。」經歷找工作、找尋生命方向的著急和掙扎,他偶爾也會覺得「等待很漫長」,但上帝從來不告訴他「是哪一個工作」。

陳純敬只是謙卑等候,安穩殷勤的事奉。他說,「上帝只跟我說『要相信我會為你成就』,就是這樣而已!」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強修民法,必遭民怨」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我是來服事神的」 影帝丹佐華盛頓新片專訪 從影40多年 「信仰」是他不卑不亢的生命哲學

「我要將品牌完全交給神」 全國第一名金工設計師領受感動 奉獻商品收入作「心很大」的小公司

他負責跑腿拿「上帝快遞包裹」,而不斷經歷神蹟奇事!

面對各樣曲解真理的論述 聖經學者回應:上帝真正在乎的,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