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天只要15分鐘,一年就可讀完《聖經》。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常聽許多人「想要」一年讀完聖經,卻從沒真正實現過,教會牧師也不太可能在主日信息中,將所有聖經書卷在一年內講完,所以若不自己研讀聖經,肯定會錯失聖經精彩內容。

肯塔基州(Kentucky State)「以馬內利浸信會」(Immanuel Baptist Church)牧師─羅恩•埃德蒙森(Ron Edmondson),近日投稿美國魅力新聞(Charisma News)專欄,分享7個「一年讀完聖經」的祕訣。

 

他說:常聽許多人「想要」一年讀完聖經,卻從沒真正實現過,教會牧師也不太可能在主日信息中,將所有聖經書卷在一年內講完,所以若不自己研讀聖經,肯定會錯失聖經精彩內容。

 

今年想不想挑戰自己一番?求神幫助你有紀律的讀完一遍聖經吧!

 

好幾十年來,羅恩牧師每間隔一年便會操練讀完整本聖經─偶數年每天靈修時間用來研讀聖經,其它年則依主題來讀,或在某些書卷花多一點時間,他相信兩者對屬靈建造來說都很重要。

 

除了按部就班讀完聖經外,羅恩牧師也會依照主題研讀。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讀完聖經的七大祕訣:

1. 禱告

求上帝賜你動力和力量完成目標,讀聖經不像讀「一般書籍」,你需要神的靈幫助你。

 

2. 挑選容易閱讀的聖經版本

羅恩牧師個人去年是選用霍爾曼基督教標準聖經(Holman Christian Standard Bible),因他講道主要也是用此版本。其實任何版本都可,而羅恩推薦選擇最吸引自己的版本─不管是用字較簡單,或註釋較多的版本都好。

 

3. 找個可以「督促」自己讀經的計畫

你可以選用最簡單的做法─每天讀三章,羅恩建議大家印出章節清單,以確認每天該讀的經文,或許這對有些人過於制式,不過可別小看清單,這能幫助我們按部就班達成目標。聖經軟體YouVersion有許多現成讀經計畫,多到難以想像,但重點是─找出適合你的計劃。羅恩喜歡每天都讀些舊約和新約,有些計畫是按歷史事件發生順序來設計,總之選一個自己能跟得上的進度計畫。

 

4. 找個地方

選擇能幫助你穩定讀完聖經的時間和地點。羅恩認為早晨對他來說是最佳時光,他常出國、所以地點不固定,不過只要在家裡,就會坐上最熟悉的位置、到餐桌讀經,如此較不會分心,若要更專注,就會移除一切干擾事物,只專心讀經。

 

5. 記錄讀經心得

羅恩發現記錄讀經心得讓他收穫良多,若尚有未了解之處,會把問題先寫下來,晚一點再思考,或有時往下讀的經文,能回答先前記下的疑問。YouVersion軟體有項好處─若發現某一句經文特別感動你,在軟體裡就能「標記」並「寫下心得」。

 

6. 自律

要達成一年讀完聖經,其實平均每天只花15分鐘,只要持續30天,就能建立起好習慣。

 

7.  落後就跟上

如果不小心落後一天的進度,不要驚慌失措更不要放棄!只要多花一點心力趕上進度就好。但若落後太多次,終究還是會選擇放棄,所以關鍵在於「自律」。另外,若無法從1月1號開始讀起,就從2號甚或22號開始,只要到隔年的同一天即可,每天都能是讀經的第一天。不要把律法主義套在自己身上,只要自我鼓勵:「我一定做得到!」

 

把目標放在眼前,好好跟著進度走,明年此刻,你定會慶幸自己完成了目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