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義會天恩堂陸振耀牧師周間每天以WhatsApp傳送靈修分享給信徒。

信義會天恩堂陸振耀牧師周間每天以WhatsApp傳送靈修分享給信徒。 (攝影/記者 王志宏)

在這追求方便的年代,吃的是速食,穿的是快速時尚,但「靈修」也可以?

8、9年前,香港信義會天恩堂牧師陸振耀發現他負責帶領的團契成員靈命不佳,開始以「手機短訊」傳送靈修分享。

隨著分享名單越來越多,考量短訊的花費「小數怕長計」(每個數目都小,但加起來就很多),他改以電子郵件傳送;近年則使用WhatsApp的廣播模式(可同時向多位朋友傳送相同訊息),另有一兩個分享的群組。

其分享的內容為「信徒箴言」,透過每天兩三節經文,加上約100字的分享和插圖,加深讀者印象。他固定於周一到周五發文,逢國定假日或周末則暫停,但若是自己出差,則會預先寫好再發布。

其用意除了希望提升信徒靈命外,也想多關心大家、方便彼此互動,因一般信徒可能不大敢與牧師面對面分享其狀況,在通訊軟體上留言卻較無此顧慮,特別是在廣播模式中,其留言只是牧師看到,較能坦誠分享。

雖然有的回應可能只是一、兩句,卻是一份感動至極的分享;還有兄弟看完分享主動約牧師出來,原來跟太太吵架了。另外,也有不穩定聚會的人透過其互動而回到教會。

但他也坦承,多數弟兄姐妹都沒有回應,無法掌握其收穫或狀況。

自己是第一個獲益者

經營8、9年的靈修分享,陸振耀自己也獲益良多,「增加對經文熟識程度!」

他指出自己以前靈修時,可能只是看看,或者就算想到某些概念,卻因為「不用寫下來」而未能發展完整;如今要寫出來給別人看,需更加妥善,因此不但要認真思考,而且要找資料,既豐富自己的知識,也提升文字表達能力。

陸振耀指出,他的WhatsApp分享讓部份沒有靈修習慣的人開始靈修,總是一個好開始,但仍鼓勵信徒能自行靈修、建立與神的直接關係。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鍾萬學:「知因信仰遭迫害,但上帝正掌權!」 妹妹率支持者及律師全力辯護

造物主對男女大腦差異設計、分化,與同性戀大腦差異及其影響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財寶在哪裡,心也在哪裡 NBA「神之右手」柯瑞年薪不漲 不抱怨的他這樣回覆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