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撼動樂團5位團員,由左至右依序為吉他手單國隆、鼓手張哲豪、貝斯手曾子瑜、吉他手江偉、主唱(團長)陳韋燁。

撼動樂團5位團員,由左至右依序為吉他手單國隆、鼓手張哲豪、貝斯手曾子瑜、吉他手江偉、主唱(團長)陳韋燁。 (照片提供/撼動樂團)

撼動樂團於第一屆讚美祭比賽表現亮眼,在30多組福音樂團中抱回第三名。

撼動樂團於第一屆讚美祭比賽表現亮眼,在30多組福音樂團中抱回第三名。 (攝影/記者張嘉慧)

平均年齡25歲的5位大男孩,經由上帝穿針引線組成「撼動樂團」,團員不只有專業的音樂技巧及打動人心的創作,更有影響年輕族群的生命力量!

2005年第一首創作歌曲《真理無限》問世,06年即在比賽中以這首歌曲拿下最佳創作獎,最近更在今年的讚美祭比賽中抱走第三名,展現出10年的音樂實力。

國、高中時,5位各自擁有不同背景的男孩,陸續進到基隆貴格會崇信教會。其中4位團員出身自破碎家庭,教會溫暖了他們的心,帶領他們走出迷惘,勇敢編織音樂夢想。2003年「撼動樂團」正式誕生,「我們希望影響遊走灰色地帶的非基督徒,帶給他們正面、溫暖的力量。」

首張專輯《撼動這世界》。

首張專輯《撼動這世界》。 (攝影/記者張嘉慧)

秉持這股對音樂的熱忱及對上帝的愛,撼動樂團09年出版首張創作專輯《撼動這世界》,一手包辦詞曲創作、幕後製作,這些辛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協助教會建堂,發行的1000張專輯很快銷售一空。

不輕易解散 使命大過一切

站在鎂光燈下的服事,也許羨煞不少人,但團長陳韋燁透露,團員意見不合是稀鬆平常的事,而且痛苦、失望的日子總多於快樂時光,若不是因為福音的使命,很難堅持下去。

對5位搖滾青年而言,撼動樂團不再只是揮灑音樂夢想的園地,而是一份不容輕忽或輕言放棄的責任。因此,縱使常忙到三更半夜,仍堅持教會服事。團員們能走到現在,是基於一份相互扶持與成長、如同家人般的關係。

吉他手單國隆透露,主觀意識強的他們,不易聽取他人的意見,但唯一能讓團員乖乖聽話的,只有崇信教會的林富山牧師,「因為他對我們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愛!」

【真情推薦】《爸我愛你》 寫自團員失怙經歷

《爸我愛你》一曲同時打動父親族群的心。

《爸我愛你》一曲同時打動父親族群的心。 (攝影/記者張嘉慧)

撼動樂團每次演唱《爸我愛你》,台下聽眾總是一片熱淚盈眶。這首歌所寫得,正是吉他手江偉的生命故事。

高中時,因父親身體狀況不佳,必須半工半讀維持生計,正值叛逆期的他為此常和父親爭吵,一次吵到離家出走長達三年,直到妹妹通知他父親住院,江偉前往醫院探視父親,兩人才盡釋前嫌。但父親不久後隨即病危逝世,深受打擊的他,更是後悔沒能來得及盡孝…

「還記得小時候,在他的身邊,有種安全的感覺…  

  過了好多年,你已閉上雙眼,淚水滑過我眼前…

 爸爸我愛你,你是我的英雄,不曾改變…」

歌曲:《爸我愛你》 (音樂提供/撼動樂團)

撼動樂團特地從基隆到台北接受本報採訪,卸下舞台上酷酷的樂手身分,私底下是親民有趣的大男孩。

撼動樂團特地從基隆到台北接受本報採訪,卸下舞台上酷酷的樂手身分,私底下是親民有趣的大男孩。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是《爸我愛你》的歌詞,亦是江偉來不及對父親說出口的話,衷心希望居住天堂的爸爸能夠聽見;再配上陳韋燁譜的曲,輕柔的旋律,勾起許多人記憶中父親的身影。

貴格會崇信教會會友王乃文一路陪伴撼動樂團成長,真實看見他們對青少年所帶來的影響,他們不僅有音樂,更有生命力!

預計明年推出第二張專輯的撼動樂團,計畫出版雙CD,除一般演唱曲目外,還加入適合聚會敬拜的歌曲,歌迷們敬請期待。

撼動樂團演唱《慢慢》。創作心情:對人而言,學習成為耶穌的樣式,不是瞬間改變,更需要用行動及堅定的心,來慢慢證明;儘管不快…但上帝是我們的唯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