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堂副堂主任祝宗麟牧師,未來的跑步計劃,包括前往東南亞國家參與馬拉松全馬賽事,家人將會同行,比賽時間是凌晨3時起步,賽事結束後可參與家人的活動。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堂副堂主任祝宗麟牧師,未來的跑步計劃,包括前往東南亞國家參與馬拉松全馬賽事,家人將會同行,比賽時間是凌晨3時起步,賽事結束後可參與家人的活動。 (攝影/記者王志宏)

香港在SARS過後,大量市民為了健康,開始參與爬山或跑步等運動,此熱潮延續至今,無論是毅行者(4人組成一隊,於48小時內步行100公里),還是馬拉松都廣受歡迎,所以無論是假日的長途遠足徑(香港的一條郊遊路徑,橫跨香港島、九龍和新界),還是周間晚上的運動場,都人山人海。

香港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堂副堂主任祝宗麟牧師也是跑步者愛好者,不僅跑步上班、到日本東京參與馬拉松全馬比賽(42.195公里),更計劃在教會開辦福音跑步訓練班。

首次挑戰全馬即失敗,但他不氣餒…

曾參加過數屆毅行者的祝宗麟過去較喜歡爬山,但由於需花費一定時間,他身為牧者、又是已婚人士,實在抽不出空,於是改為跑步。

起初,他只跑15分鐘就已喘得很厲害,「應該回家洗澡後睡覺!」但經過不間斷的練習、每次的時間也逐漸增加,終於成功跑到10公里,並從2005年起參加馬拉松比賽。

2010年,他首次挑戰全馬,可惜跑了逾40公里後,卻因超過時間而被迫停止,檢討後發現與「訓練不足」有莫大關係。「當時小孩剛出生,實在抽不出時間訓練。每月只跑70公里,每周跑1至2次,短的可能只是數公里,長的也只是十多公里,接近比賽時才有單次跑逾40公里。」

但他沒有放棄,翌年再次報名全馬賽事,並提高訓練量,改為每周跑2至3次,果然順利完賽。「這次參加日本東京馬拉松是很享受的體驗,路線包括皇官和東京鐵塔等景點,沿途有大量市民熱情款待,提供紅豆包或味噌湯等飲食…」

沒時間跑馬拉松了,沒關係,就跑步上班吧

但參與海內外馬拉松,所需時間也不少。後來,他因常陪伴父母進出醫院,私人時間大減。但少參加馬拉松不代表停止跑步;2016年起,他開始跑步上班,單程約12公里。「兩地的距離不算遠,加上教會附近的香港單車館有不俗的沐浴設施,讓我可以安心跑步上班。」

目前他每周跑步上班1至2次,偶然更會跑步回家,「如果跟弟兄姊妹約好在外面見面傾談,地點與家裡只有數公里的距離,而傾談完了要回家,就會改為跑步代替坐車。」

細說跑步優點 將開辦福音跑步訓練班

他認為跑步能「拉近與人的距離」,不僅太太受他影響,成了好此道者,夫妻倆有時會一起夜跑;他的哥哥也相當熱愛跑步,兩人還一起挑戰全馬賽事。

另外,跑步也是不俗的心靈安靜時間,有很多思考機會,不僅容易親近主,也可為弟兄姊妹祈禱。

至於跑步需面對的「孤獨」和其他挑戰,其實事奉也有類似情況。「跑步到了末段抽筋時,會呼求主的幫助,靠主去克服,同樣可應用在事奉上。」

他面對困難不放棄,而是想辦法去克服,如:沒時間爬山,可以跑步;沒時間跑馬拉松,也可以跑步上班,且持之以恆地提升跑步的能力,此態度值得學習。

跑步好處多,他不僅享受其中,也想和弟兄姊妹分享,於是計劃在教會開辦福音跑步訓練班,在周六傍晚的祟拜和團契後一起運動,由基督徒跑步教練負責,講解跑步之餘,也分享福音信息。「目標的受眾是20至40歲人士,他們的工作壓力大,平常又很忙碌,藉著此活動可以相交和減壓,很不錯。」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台南第5選區公民共同罷免王定宇!」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王定宇欲破壞家庭婚姻制度、傲慢無誠信!

6年如一的堅持》這比賽不是敬拜技巧的比武,而是屬靈影響力的累積

全港18區已有100多名福音粵曲學生,帶領約20萬長輩信主 從不懂唱不懂填詞到創作福音粵曲,撒下福音種子!

教會改革運動500周年專題書籍《藉上帝的恩典得釋放》 談過去,也談未來

7祕訣帶你一年讀完聖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