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尤金成為目前「世界最後一位在月球留下腳印的人」(圖/NASA)

16日,美國太空人尤金•安德魯•塞爾南(Eugene Andrew Cernan,1934-2017)於伊利諾州過世。尤金是美國海軍上校,擁有電子和航空工程學位,為全世界唯3位「兩次飛往月球的太空人」。其生命中最重要的太空任務,莫過於1972年帶著阿波羅17號登月,並於陶拉斯-利特羅(Taurus-Littrow)山谷降落-這同時也是迄今最後一次登月任務,使尤金成為目前「世界最後一位在月球留下腳印的人」。

當尤金踏上月球,其稱此為「上帝的前門廊」,並望著地球表示「這美得不可能只是個巧合」,宇宙中一定有一位「造物主」存在。

 

「科學和科技帶我來到這,然而當我站在這裡回望我的家-地球,沒有任合科學和科技可以解釋我所看見和我所感受到的一分一毫…當我說世界一定有一位造物主,我指的就是上帝。」尤金說。

 

尤金曾多次接受專訪,當他提及1972年的阿波羅17號登月任務,形容自己是站在「上帝的前門廊」看著地球。而那樣的經歷,更讓他對造物主的存在深信不疑。

 

當年12月11到14日,尤金以「指令長」的身分在月球執行3次共計22小時的艙外活動,駕駛月球車行駛超過35公里。尤金是該次12人任務中最後一個離開月球的人,這不但是人類航空史上的壯舉,也是迄今最後一次登月任務。

 

他回憶與另外一名太空人哈里森•施密特(Harrison Hagan "Jack" Schmitt)踏上陶拉斯-利特羅山谷的那一刻,隨著登月艙引擎熄火,當下的寂靜令他印象深刻,「那是身為人類所能感受最靜默的時刻。」他們花了近3天實地觀察月球,帶回249磅有助研究的月球碎石。

 

2007年,尤金接受電視專訪,提到他在月球上的經歷如何讓他成為一位「跟隨上帝的人」。

 

「科學和科技帶我到了那裡(指月球),但是當我站在那個地方望向地球…科學和科技沒辦法解釋我所看見、我所感受到的一分一毫。當你看著地球,那是如此偉大卻又神祕的星球,在運形軌道上旋轉...你看不見這個軌道,可是你就是在上面,」尤金說道,「有一股力量撐住它,它帶著目的運轉,它按著同一個邏輯運行。」

 

他好幾次強調,科技和技術沒辦法給他生命的答案,沒辦法回答他心裡深處的疑問。「每一個都有其意義,充滿邏輯性,」尤金做出一個結論,那就是這一切「美得不可能只是巧合」。

 

「一定有一個你和我,所有的人都沒辦法完全明白的奧秘-廣大宇宙的創造、生命誕生的奇蹟。」在浩瀚的星河和無邊際的宇宙中,尤金雖然沒有肉眼看見上帝,卻更真實的「見到」了上帝。

 

在尤金的一生中,花了566個小時在太空,其中73個小時站在月球凹凸不平的表面。他驚嘆,「看到地球和其他的星體,如此壯闊-它們正在運行,都是真實存在的!」每一個行星按著規律存在,「皆有其目的,這一切美得不可能只是個巧合。」

 

「當我說世界一定有一位造物主,我指的就是上帝。」

 

(文章來源:NASA)

 

  • news-details
  • (圖/NAS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