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趙天麟日前發表印著〈約翰福音〉經文的「一元紅包」賀歲品。

趙天麟日前發表印著〈約翰福音〉經文的「一元紅包」賀歲品。 (照片提供/趙天麟)

「從祂的豐盛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打開民進黨立委趙天麟16日發表的其中一款農曆賀歲小物──「一元紅包」,〈約翰福音〉新譯本的聖經金句清楚印在內頁。拜早年的同時,也期盼將上帝各樣豐盛的屬靈福氣及恩典,用通俗化的經文字眼,在其服務處分享給高雄市民。

儘管距離2018年底縣市長「九合一」選舉還有一年多,年關將近,民進黨內高雄市長初選態勢卻愈趨明朗。

「現在遇到市長初選壓力的時候,基督教的信仰對我幫助太大了!」這日,趙天麟在立法院與媒體茶敘,坦承自己有參選意願。選情如此激烈,他也確實嗅到些許煙硝味;但如何在過程中,不隨著煙硝味起舞、不競爭到刀刀見骨,而以愛和鼓勵導向政策討論,他只能靠「禱告」走在正向的從政道路上。

農曆雞年將至,趙天麟也不忘透過賀歲品傳福音。和妻子選出較唸起來不拗口、不難懂、貼近民眾觀感的經文,他盼讓不同宗教信仰的普羅大眾也能開心、舒坦感受到「神的愛」、「神的賜予」、以及「加倍的恩典跟恩惠」。

「我們清楚標示,約翰福音1章16節。或許因為這樣很通俗的祝福方式,反而讓大家想翻翻看:什麼是約翰福音、裡面講的會是什麼…」在賀年小物上潛移默化帶出福音,用諸般的智慧,巧妙傳達信仰的氛圍;「親民」、「通俗」的口吻,是趙天麟接觸選民多年以來,認為「最有效的」傳福音方法。

除了一元紅包,當日還發表迎新徽章、春聯及紅包袋共4款的賀年小物。即日起民眾可至其服務處索取-高雄市民權一路53號【MAP】。

除了一元紅包,當日還發表迎新徽章、春聯及紅包袋共4款的賀年小物。即日起民眾可至其服務處索取-高雄市民權一路53號【MAP】。 (攝影/記者蔡宜倩)

不過,面對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目前含趙在內,有同屬謝系的立委管碧玲、菊系的立委劉世芳、以及陳其邁和林岱樺,共5人有意願投入。趙天麟不諱言,選情競爭激烈讓他聞到煙硝味,但「基督信仰」使他面對壓力時,能走在上帝賜下的平安中。

縱然「每一位前輩都這麼強,我們又是裡面最年輕的」,他卻認為這是大高雄市民2、30年來予以其黨機會,以致目前「老中青三代」的人選是「環肥燕瘦、男男女女、各有所長、任君挑選」,可見黨內人才濟濟,給予正面肯定。

「對我來講,我懂得怎麼禱告、跟神溝通,讓自己心情可以保持很平靜,一直走在一個相對正向的道路上。」

初選人數眾多,趙天麟盼望共同形塑出的「跨世代接班」形象,並非吵鬧爭鬥、劍拔弩張如「刀刀見骨」,讓市民感到不快樂、冷感或厭惡;而是端出政策討論的「牛肉」來,形成一場民主嘉年華饗宴。

與其強調不同參選人具「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之態勢,談及「派系」出身、背後「老闆」的巨大肩膀上等;目前不打算請政治大老站台的趙天麟則盼望,應更聚焦於高雄擁有如今的發展,是根基在許多前人打下的基礎上。

「這些前人幫我們把高雄市整理成『宜居城市』。我們站在這種巨人的肩膀上,可以把高雄帶往繁榮的境界,那就會是很美好的事情。」

每逢選戰總高舉基督信仰,趙天麟深信自己最大的後盾是上帝。

不理會「選邊站」的分據形態、訴諸「全民調」的初選機制、主打「政見牛肉」的理性策略;「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趙天麟從政14年,可能將面臨第5次選舉,仍在學習倚靠耶和華。

趙天麟2016年初立委選舉連任,與牧者在台上感謝上帝。

趙天麟2016年初立委選舉連任,與牧者在台上感謝上帝。 (本報資料照片;照片提供/趙天麟)

▌HOT!!! 本周超熱門 ▌

「學生禁交男女朋友!」遵行聖潔呼召、成為光 台南活水教會培育新品種青年十年 年輕會友將突破400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7祕訣帶你一年讀完聖經

「罷免王定宇!」 台南點燃「偉大城市公民運動」 机嘉勝:公民出來捍衞家庭、婚姻!

在上萬具中屍體中獲救 大屠殺倖存者:上帝讓我活下來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