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時間本週五,川普將按手在林肯總統所使用的、及其母親60年前所贈聖經,這2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圖為川普正撰寫就職致詞。

美國時間本週五,川普將按手在林肯總統所使用的、及其母親60年前所贈聖經,這2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圖為川普正撰寫就職致詞。 (圖片來源/川普臉書)

美國時間本週五,川普總統在就職典禮宣誓時,將同時按手在兩本不同的聖經上。其中一本是亞伯拉罕林肯在其首任總統宣誓就職時所使用的那本,當時林肯成為第16屆美國總統,另一本為川普所擁有、別具意義的個人聖經,那是60年前,由母親送給川普的禮物。

總統就職委員會主席湯姆.巴拉克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林肯總統在其就任致詞時,曾向全美國人民「我們本性中較好的天使」呼籲(編按:因著當時南北仇恨嚴重對立,表明「我們不是敵人,而是朋友。」),如今156年後的川普也採用相同誓詞,他將謙卑把手按在對其國家和家族獨具意義的兩本聖經上宣誓。據就職委員會代表的說法,這兩本聖經將堆疊起來,供川普宣誓就職按手其上。

其中的「林肯聖經」原是林肯總統首次就職時,由當時最高法院職員威廉.湯瑪斯所購買,迄今已被使用在3次不同的就職典禮,包括1861年的林肯總統,以及歐巴馬2009年、2013年的2次就職典禮宣誓上。川普在此次就職典禮將使用的另一本聖經則是在1955年6月,當川普自紐約牙買加社區第一長老教會主日小學畢業時,母親贈送給他的禮物,至今已有60年歷史。

「我要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讓你們失望!」在競選總統的錄影紀錄中,川普曾分享這本聖經的故事,當場感謝福音派基督徒對他的支持,「母親送了這本聖經給我-這本特別的聖經,這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事實上,聖經內頁這裡還有她的筆跡,她寫上我的名字及送給我的話語,這對我真是意義非凡。」

副總統當選人潘斯因敬重雷根一生捍衞憲法,則將按手在雷根總統使用的聖經上宣誓,並以歷志代下7章14節籲人民悔改、回轉向神,以得著神的赦罪醫治憐憫。

副總統當選人潘斯因敬重雷根一生捍衞憲法,則將按手在雷根總統使用的聖經上宣誓,並以歷志代下7章14節籲人民悔改、回轉向神,以得著神的赦罪醫治憐憫。 (圖片來源/The Influence)

至於副總統當選人邁克.潘斯,其宣誓時將使用雷根家族的聖經,就是美國第40屆總統雷諾.雷根宣誓就職所使用的同一本聖經,該本聖經也是繼雷根之後,首次被使用在就職典禮上。

潘斯表示,「這是我的榮幸,可以按著這本聖經宣誓,因為這個人終生致力追求崇高生命、捍衞我們的憲法。」

令人矚目的是,潘斯宣誓就職時,會將這本聖經翻到歷代志下7章14節: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請為美國即將上任的川普總統執政團隊禱告,求神賜下領導智慧,止息國內所有紛爭與仇恨,興旺民生經濟,並翻轉美國成為合神心意、蒙神喜悅的國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罷免王定宇!」 台南點燃「偉大城市公民運動」 机嘉勝:公民出來捍衞家庭、婚姻!

6年如一的堅持》這比賽不是敬拜技巧的比武,而是屬靈影響力的累積

全港18區已有100多名福音粵曲學生,帶領約20萬長輩信主 從不懂唱不懂填詞到創作福音粵曲,撒下福音種子!

教會改革運動500周年專題書籍《藉上帝的恩典得釋放》 談過去,也談未來

7祕訣帶你一年讀完聖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