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已連續2年獲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金州勇士隊後衛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4年來僅拿4400萬美金,其薪水在在所有NBA明星球員中僅排名第82名。

已連續2年獲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金州勇士隊後衛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4年來僅拿4400萬美金,其薪水在在所有NBA明星球員中僅排名第82名。 (照片來源/Stephen Curry)

「如果我總是抱怨4年才賺了4400萬,那麼我的生活會出現其他問題。」

有NBA「神之右手」之稱的金州勇士隊後衛-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連續兩年獲選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其年收入未因此翻倍,但身為基督徒的他不在乎薪水多寡,反而在乎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與永恆的榮耀。

據美國《運動新聞》報導指出,柯瑞自2009年進入NBA後,是備受期待的神射手,但前3年因腳踝受傷,被列入傷兵名單,2012年與金州勇士隊簽下4年約4,400萬美元(約12.2億台幣)的合約;到了合約最後一年、也就是本季,他的年薪僅拿1,210萬美元(約3.5億台幣)。

目前已連續2年獲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柯瑞,年薪在所有NBA明星球員中至今排名第82名,並在隊上所有球員中,位居湯普森(Klay Thompson)、 格林(Draymond Green)和杜蘭特(Kevin Durant)之後。雖他本季飽受腳傷之苦,並未發揮最有價值球員的威力,但外界一度推估,若柯瑞今年夏季與勇士隊續約,將可能獲得NBA有史以來最高紀錄的5年2億740萬美元的合約,平均年薪高達4,148萬美元。

當外界都在揣測柯瑞是否會因續約年薪高低,仍繼續留在金州勇士隊時,他自己則並不以為意,甚至重申自己欲留在勇士的想法。

「現在沒有理由能讓我離開,這裡就是最適合打球的地方。」柯瑞受訪時認為,勇士隊是頂尖球隊,且每年在各方面的表現上仍可持續爭奪總冠軍。因此,他不以薪水衡量何去何從,而以能專心打球、適當發揮所長做為優先考量。

他更不抱怨的說:「我的父親(前NBA球員戴爾‧柯瑞(Dell Curry))經常告誡我,絕不能依賴金錢而活,反而要看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若只抱怨過去得到的薪水,那生活中要抱怨的事情將會更多。

2015年勇士隊睽違40年再次獲得總冠軍時,外界也已預估,2017年合約到期後,其身價將回到自由市場,屆時薪水將水漲船高,但他覺得:「自由市場並不吸引我,因為我深愛這裡,熱愛我所處的球隊,灣區對我和家人來說,就像家一樣。」

同時強調,當他決定和勇士隊續約的那天,他深感幸運,因為他和家人都蒙受眷顧;若照著與合約不符合的表現,不論是離開球隊或以金錢來衡量是否留在隊上,他可能無法遇見勇士隊拿下總冠軍的榮耀時刻。

要知道,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馬太福音6:21

▌HOT!!! 本周超熱門 ▌

「罷免王定宇!」 台南點燃「偉大城市公民運動」 机嘉勝:公民出來捍衞家庭、婚姻!

6年如一的堅持》這比賽不是敬拜技巧的比武,而是屬靈影響力的累積

全港18區已有100多名福音粵曲學生,帶領約20萬長輩信主 從不懂唱不懂填詞到創作福音粵曲,撒下福音種子!

教會改革運動500周年專題書籍《藉上帝的恩典得釋放》 談過去,也談未來

7祕訣帶你一年讀完聖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