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廣東基督教協和堂的汪梓銘弟兄,即使不是當全時間的牧者,但只要有時間,還是會多跑教會,多作主工。

廣東基督教協和堂的汪梓銘弟兄,即使不是當全時間的牧者,但只要有時間,還是會多跑教會,多作主工。 (攝影/記者王志宏)

信徒在事業成功時常存感恩的心並不特別,倒是即使經常失敗,但平安沒有離開,在教會的服事也愈來愈有喜樂和盼望的情況值得探討,有這經驗的人,像是廣東基督教協和堂的汪梓銘弟兄,日前他和太太陳紅霞一起接受專訪,分享其生命見證。

一直找尋神

汪梓銘弟兄與太太陳紅霞姊妹一起在教會服事主。

汪梓銘弟兄與太太陳紅霞姊妹一起在教會服事主。 (攝影/記者王志宏)

汪梓銘曾多次創業,如1998年在深圳創立教育中心培訓職業經理人。「當時還未信主,課程用的是世界的哲學。」

他因為工作壓力大,希望在閱讀中得排遣,曾不斷學習中西方文化,舉凡東方的老莊哲學、諸子百家,以及西方的哲學大師著作,他都如數家珍。「我在上班時會到圖書館看書,研究跟教育和培訓有關的書籍,以及哲學、文化的書。」

從1998年年底起,他更開始打坐,每天都花費早上1小時、晚上90分鐘,希望自己的心能安靜下來;如此打坐近一年後,某晚,他在晚上打坐完直接入睡,卻發現自己居然沒有睡,且看到自己的肉體躺在床上、雙眼閉上。

他相信這是靈魂出竅,而類似的狀況每晚都發生,如此連續一個月。從那時起,他相信「靈魂」和「神」的存在,並開始尋找神。在廣東地區,只要能接觸到的寺廟他都去,並請教當中的宗教人士,希望能被帶到神那裡去,不過很多和尚也沒有靈魂出竅的經驗,結果總是找不到答案。

大約在2000年,其創立的培訓中心解散後,他大多從事股票買賣,且2006年以後的投資,10次有9次是賺錢的。

到了2012年底,一位同事向他傳福音,他於是進了教堂,並因聖靈感動而淚流滿臉,對聖經有很大的追求。「信主的兩三年內,一直讀經,二年把聖經唸了10遍。」

信主前投資多成功,信主後反而多失敗,但愛主的心不變

特別的是,在他信主後,以往成功的股票等投資都變成失敗的,連跟朋友一起開設的私募基金公司也以解散告終,於是有更多時間服事主。但他雖然樂於服事,卻不想踏上全職事奉的路,因為覺得神的帶領不在此。「我有兩大恩賜,包括培訓和金融,希望從中發展。」

2016年6月,他再次投資失敗。直到此次汪梓銘才覺悟,「得知金融這條路走不通,也不敢走,於是禱告求神帶領,如此才回到神面前認罪悔改。」還好當他認識上帝以後,挫折與失敗都不再成為重大打擊,因他知道要緊緊抓住神、尋求神的同在,其教會的服事也愈來愈有喜樂和盼望。

雖然剛開始時他也曾疑惑,為何信主後投資反而失敗?並且因為「不服氣」,仍持續投資。妻子陳紅霞分享當時狀況:「他真的被撒旦控制住,我一直反對他拼命的投資,而且是一直的失敗,但還是會繼續投資下去。是被惡者轄制住了。」但現在他明白過來,如果投資都是成功,可能只會愛世界,而不愛上帝。一切都有神的美意。

2016年,在協和堂的春節禱告會上,汪梓銘領受異象,決定創辦公司,針對企業家和高階經理人舉辦職場領導力的培訓課程。「是以聖經為基礎的培訓課程,相信神是要用我這方面的恩賜,藉著有關課程來傳揚福音,培養屬神的管家。」

已從事培訓行業許久的他,過去曾對此相當厭煩,現在卻是真心委身其中,也感受到神的帶領。「以前編寫一套兩天兩夜的課程,需要花3個多月才能完成。現在只需3個星期,就可以編3套兩天兩夜的課程。」

目前他的公司位於廣州,並在教會擔任工商團契的小組組長,以及詩班成員。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鍾萬學:「知因信仰遭迫害,但上帝正掌權!」 妹妹率支持者及律師全力辯護

造物主對男女大腦差異設計、分化,與同性戀大腦差異及其影響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財寶在哪裡,心也在哪裡 NBA「神之右手」柯瑞年薪不漲 不抱怨的他這樣回覆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