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基提醒民眾正確的飲食方法及工作姿勢,加上適當的運動,才能喜迎新年沒煩惱!

嘉基提醒民眾正確的飲食方法及工作姿勢,加上適當的運動,才能喜迎新年沒煩惱!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33歲的林小姐每逢過年闔家團圓時倍感煩惱,不斷重複著掃地、拖地以及搬動挪移家裡各種大型家具,導致林小姐的肩頸及下背部感到酸痛難耐。重複的彎腰動作導致林小姐下背部肌肉緊繃,嚴重時甚至影響睡眠品質,讓林小姐感到相當困擾,越來越害怕過年!

這不只是她的狀況,過年前兩周,家庭主婦忙於大掃除,是下背部疼痛發生的高峰期。

嘉義基督教醫院於是在23日、於在門診大樓一樓舉辦「動得巧、吃得對 乎您好過年」活動。逗趣的話劇開場及專業復健師教導民眾正確的打掃姿勢及舒緩運動,降低大掃除所造成傷害及酸痛。

嘉基劉宗銘物理治療師建議將工作分段進行,在工作與工作之間加入拉筋伸展運動及熱敷,適時的放鬆緊繃的肌肉。每一個拉筋伸展的動作可持續約一分鐘,每一個動作做15-20次;熱敷時間約10-15分鐘,即可讓緊繃疲勞的肌肉得到緩解。

物理治療師劉宗銘建議在大掃除的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姿勢以及善用身體力學,切勿維持彎腰的姿勢太久。拿地板上的物品也盡量用蹲下的動作取代彎腰的動作,減少背部疼痛的情形發生。

除舊布新的同時,請民眾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姿勢,如酸痛的問題在休息後仍未改善,也建議患者至復健科檢查進行治療。

嘉基胃腸肝膽科陳柏岳醫師也表示,過年期間容易引發的症狀如胃食道逆流及心血管疾病,皆應避免辛辣、高油脂食物及紅茶、咖啡等飲品。

尤其膽囊切除的患者更需注意油脂的攝取量。而痛風及糖尿病患者皆須加強水分補充。提醒民眾正確的飲食方法及工作姿勢,加上適當的運動,才能喜迎新年沒煩惱!

嘉基胃腸肝膽科陳柏岳醫師提醒民眾正確的飲食方法。

嘉基胃腸肝膽科陳柏岳醫師提醒民眾正確的飲食方法。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鍾萬學:「知因信仰遭迫害,但上帝正掌權!」 妹妹率支持者及律師全力辯護

造物主對男女大腦差異設計、分化,與同性戀大腦差異及其影響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財寶在哪裡,心也在哪裡 NBA「神之右手」柯瑞年薪不漲 不抱怨的他這樣回覆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