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關子祺夫婦的分享中,可看到藉著主的大愛,不但令關子祺走出遺傳疾病,也讓廖秀儀從婚姻破裂中重新得力。

從關子祺夫婦的分享中,可看到藉著主的大愛,不但令關子祺走出遺傳疾病,也讓廖秀儀從婚姻破裂中重新得力。 (攝影/記者洪敬義)

在大學二年級、大好人生正要開始的時候,威森氏症(Wilson’s Disease,一種罕見的自體隱性基因遺傳疾病)病發,陷入情緒低谷的關子祺,如何在信主後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並與太太廖秀儀相識、相知?而廖秀儀經在婚姻創傷後重返教會,又經歷什麼樣的生命改變?

2006年關子祺重讀碩士,也不避諱向大學教授告知自己曾患上威森氏症,而神一次又一次巧妙的安排下,他現已是博士生。

2006年關子祺重讀碩士,也不避諱向大學教授告知自己曾患上威森氏症,而神一次又一次巧妙的安排下,他現已是博士生。 (照片提供/關子祺)

關子祺,從小一直名列前茅,並順利錄取香港大學生化系,原以為人生將開啟美好局面,卻從大二起,發現一直以來認為理所當然的本領,如:超強記憶力等,變得不再管用,而感到恐懼與無助。

精神科醫生診斷他罹患「恐懼症」,他決定休學半年。

重返校園繼續修讀碩士課程後,關子祺發現自己開始出現手震、說話不清楚等症狀,但他以為這只是精神科藥物產生的副作用。為了吸引別人的關心,他曾在實驗室裡割腕,卻使旁人的誤會加深,精神藥物的份量也變得更重了。

2003年,他辦理退學。

他形容當時的狀態─走路不穩,連綁鞋帶、扭毛巾也做不來。當時正值SARS在香港肆虐,人在醫院的他,因在病床不足,只能在走廊留宿。他說,自己的學識其實了解自己的病況,卻什麼都不能做…

就在最無助、絕望之際,2003年4月,他重回曾令他「不以為然」的教會,並在6月決志信主。半年後的一次抽血結果,解開了身體一切狀況的原因──原來罹患了遺傳病「威森氏症」。

三年來的誤診,終於真相大白,原以為只要找出適當的診治方法,便可康復,卻發現另一個更令人難以接受的事實──此病無法根治。一向自視甚高的他,沒有路走了,只得向神完全降服,相信「祂」自有安排。

同時,他也積極翻閱文獻,終於找到新療法,醫生了解後也決定引進。在新藥的幫助下,他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和緩和,也治癒了威森氏症帶來的精神問題。

廖秀儀遇上關子祺、共節連理,是出於神的看顧。

廖秀儀遇上關子祺、共節連理,是出於神的看顧。 (照片提供/關子祺)

太太廖秀儀形容自己信主前個性上比較內歛,就算是較親近的同事,也甚少談及自己的事。

她雖然在第一次婚前已決志,但信仰基礎不穩固,更沒想到12年的感情加上8年的婚姻,青梅竹馬但未信主的前夫仍敵不過婚外情的試探。

「試過跟他一起參加婚姻輔導,沒想到他中途還是跑掉。」她當時用盡全力挽救婚姻,男方對此卻一直不積極。

在兩年分居時間中,她情緒非常低落,因此除了家人外,對任何人都缺乏信任,也介意他人的目光。2008年,她決定重新振作,並在一次的教會聚會中重新經歷耶穌的愛,更遇上已在該教會的關子祺。

「從未遇過一個這麼奇怪的人:一個非常熱情,一直講話講不停,又愛講自己見證的人。」這是廖秀儀對關子祺的第一印象。

「她喔,當初看到她愁眉苦臉,純粹想多鼓勵她。」在認識初期,兩人只是用MSN聯絡,並互相分享經文,因為大家都了解彼此的擇偶條件「南轅北轍」,故只保持「純友誼」關係。但兩人分享,正因彼此以真性情互動、相處、令廖秀儀重新建立對人的信任,雙方亦開始產生感情。

2008年10月1日,關子祺參加馬拉松比賽,廖秀儀也決定向分居兩年的前夫協議離婚。當晚,他們結伴到一家餐廳晚膳,就在望著窗外煙火的那一刻,他們決定在一起。

不過,此決定令女方家人相當緊張、甚至反對,因關子祺當年的病,加上女方比男方年長。但神的愛不是出於計算。最後,女方家人也接受二人在一起。

廖秀儀分享,主的愛不僅打開她的心扉,更使她變得開朗,甚至近來受邀跟子祺一同到其他教會分享見證時,還會跟他「搶麥克風」講話。

如今,她仍和前夫保持聯絡,對方也已再次成家立室,她的家人更不時探訪前夫的家人,令她相當感恩。

今年元旦關氏夫婦受邀出席活動,向人講述其經歷,從而鼓勵他人

今年元旦關氏夫婦受邀出席活動,向人講述其經歷,從而鼓勵他人 (照片提供/大埔超級城)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鍾萬學:「知因信仰遭迫害,但上帝正掌權!」 妹妹率支持者及律師全力辯護

造物主對男女大腦差異設計、分化,與同性戀大腦差異及其影響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財寶在哪裡,心也在哪裡 NBA「神之右手」柯瑞年薪不漲 不抱怨的他這樣回覆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