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機茶葉自然農法Organic茶水部LittoTea。

有機茶葉自然農法Organic茶水部LittoTea。 (照片提供/慕牧館)

曾經在美國矽谷擔任蘋果電腦產品設計師,坐擁百萬年薪,卻在2015年初放棄令人欣羨的全球科技巨擘作,選擇返台創業與父親在南投竹山老家種茶,自創茶水部品牌,期盼獻上一份力量的微小,只為讓台灣的人與土地都更美好。

返台後第一年,因為不熟悉茶葉種植程序,開始大量閱讀茶葉相關論文與諮詢教授與專家,參與種植,導入自然農法的理念,除了堅持無毒農業理念外,也建構永續經營與環境生態平衡。

堅持與土地建立友善關係 需要有產量歸零的心裡預備

(上圖)茶水部目前茶品種類多,亦可配合果醬食用。(左圖)堅持自然農法的理念,讓客戶喝好茶。(右圖)Working-茶水部-LittoTea。

(上圖)茶水部目前茶品種類多,亦可配合果醬食用。(左圖)堅持自然農法的理念,讓客戶喝好茶。(右圖)Working-茶水部-LittoTea。

從成功前輩的吸取經驗、從失敗種植中換得知識。茶水部發現無論是有機或者農藥殘留檢驗,並不等於友善的環境。問題卻在於,「要從種植的基本邏輯與觀念重新思考。」

茶水部認為,農業經營與工業產品不同,不僅要面對大自然的考驗、天氣、病蟲害、日照,節氣及排水等問題,一旦停止或降低人為干預,作物也須順從物競天擇的道理,汰弱留強,若虛弱的茶樹不敵外侮,就僅能眼睜睜看著茶樹衰敗死亡,產量歸零。

每一次的策略跟種植,都要隨著自然的節氣,若這次失敗,可能要拿另外拿三至五年以上的時間,才能看得到當初嘗試的結果。「創業這條路上,無數次想放棄,脫離舒適圈後,不但沒有收入,更需要勇敢投資,每天都在面對未知的挑戰」。但茶水部仍堅持對的方向,相信這塊土地及土地上的友善人們。

讓辦公室新增茶水部門 茶水間的好茶分享

不同於市場上高山茶的光芒,茶水部選擇專注在中低海拔的茶區,除能將該茶區的風味與技術傳承下去,也遏止市場上容易壓低中低海拔茶區的價格,再混以高山茶到市面上牟取暴利的情況。部分茶農為迎合中大盤商的需求,,製作成仿高山茶的風味,反而失去原本當地的元素與特色,,相當可惜!

茶水部目前生產茶類品種包含金萱烏龍、翠玉烏龍、四季春烏龍及蜜香紅茶,所有茶品均通過SGS 426項農藥殘留檢驗,只為讓客戶喝得安心。「茶水部」衍伸自公司的茶水間的概念,企盼上班族在忙碌工作之餘,走進茶水間停留片刻,泡上一杯好茶,聊聊生活,補充開心的正能量,並能將一份正向的感受,讓大家可以放鬆心情,讓健康延續。

報章雜誌看不到我們的努力  但有一天,我們會讓國際看得到!- 茶水部

茶水部在慕牧館
單品選項 https://www.mtcpc.com/ProductD.aspx?b=MU&p=NCHB0004
綜合選項 https://www.mtcpc.com/ProductD.aspx?b=MU&p=NCHB0005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鍾萬學:「知因信仰遭迫害,但上帝正掌權!」 妹妹率支持者及律師全力辯護

造物主對男女大腦差異設計、分化,與同性戀大腦差異及其影響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財寶在哪裡,心也在哪裡 NBA「神之右手」柯瑞年薪不漲 不抱怨的他這樣回覆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