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編輯中心製圖)

2016年可說是福音電影極其繁多的一年!仔細觀看去年國際上各大小型製片電影,能看見其題材不論是虛構或以真實故事改編,都不斷見證神的奇妙作為,不僅可作為福音工具,基督徒觀影後,也能帶出不同省思。

去年初在美國上映的電影《少年彌賽亞》,儘管虛構成分高,但在探討少年耶穌發掘命定的過程中,令人省思「救贖」的問題。導演賽羅斯與編劇妻子改編自小說,但他們大幅更動劇本時,已避開可能的神學爭議,專注在耶穌的神性與人性上,從而使人在耶穌身上看見自己的命定。

另外,虛構電影還有《上帝未死2》與《賓漢》。在《上帝未死2》中,能發現當今基督徒的艱難處境,進而讓基督徒思考「如何為真理而戰」的世代問題;而《賓漢》能讓人看見「饒恕之愛」,更能省思饒恕背後的十字架恩典。

去年還有不少以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如《天堂奇癒記》、《最後一堂課》、《終極勝利》、《黑道小子巨星夢》,以及《愛無止盡德蕾莎》、《鋼鐵英雄》,都再再傳講基督的祝福與生命見證。

《少年彌賽亞》美上映3天票房破340萬美元 擠身前10賣座電影 牧者領袖大推!
電影《少年彌賽亞》旨在探討少年耶穌發掘命定的過程,也藉許多暗示手法,襯托出救世主不凡的一面。儘管有人認為電影虛構成分太高,但最終卻將帶領觀眾進入-「人性的錯謬,常阻礙我們看見宇宙萬物中,存在已久、並清晰可見的真理。」的一種省思,因為電影真正的磅礡,不在音樂或場景上,而是每個角色都找到自身命定與呼召…(詳全文1)

又一部復活節檔期電影! 《天堂奇癒記》真人真事改編 醫治奇蹟軌跡

電影《天堂奇癒記》改編自2011年發生在一位名叫安娜貝爾.比恩(Annabel Beam)小女孩身上的一段不可思議的故事。安娜貝爾因罹患罕見疾病「乳糖不耐症」,經過多年診治、無數次侵入式實驗、手術均告失敗後,被醫生宣判其不治之症無需再浪費醫療資源,沒想到在一次不慎從30呎高的樹上墜落後,竟不藥而癒,電影最終更帶出無法言喻的上帝祝福…(詳全文2)

《上帝未死2》首周票房破2.6億台幣 高中老師捍衛宗教自由 回應現代基督徒的處境艱難
電影《上帝未死2》不僅在美國上映後首周票房破2.6億,更在故事上點出當今基督徒的艱難處境。電影描述一位身為高中歷史老師的葛蕾絲,在一次課堂中僅回答學生一個試探性的問題,竟被認為利用課堂時間「傳福音」,而引起學生和家長的抗議,甚至被告上法院,且要求公開認錯。導演哈洛德•科朗克更盼望此片能激勵許多正在信仰逼迫中的人們…(詳全文3)

當肉體漸漸衰殘 如何靠主擁抱老年生活? 轟動法國,人權鬥士的生命最後一哩路
法國電影《最後一堂課》改編自法國前總理李歐奈爾‧喬斯潘(Lionel Jospin)的母親積極爭取生命善終的真實故事。片中的瑪德蓮在面對生命終點時,選擇提早結束,以換得生命尊嚴。然而,電影所帶來的啟示,對基督徒來說,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死期嗎?電影將讓你省思「死亡不是為了擺脫衰老,而是深深躺進上帝的慈愛裡。」…(詳全文4)

放下奧運金牌 回大陸救靈魂卻被關進日軍集中營 從《終極勝利》理解基督的勝利-李愛銳
「一個人怎能藉著基督的愛,活出異於塵世的勝利?」這是大陸宣教士李愛悅的一生寫照。電影《終極勝利》就以他作為拍攝題材,故事中描述,他贏得1924年的巴黎奧運400公尺田徑金牌後,選擇放下一切來到中國大陸宣教,但當時正值戰亂時期,他卻不顧己身,接濟難民,甚至在美日開戰後,被日軍關進集中營的他,仍擔負起教育學子、分享福音的任務。死於營養不良與重病的他,其犧牲的精神正對著世人宣告著「付上代價的捨己」,才是至高無上的勝利…(詳全文5)

每人都是上帝手中獨一無二珍寶 《黑道小子巨星夢》9月將在台上映 上演韓國聲樂家浪子回頭真實故事

韓國電影《黑道小子巨星夢》改編自聲樂家金浩中年輕時期的故事,刻劃他從誤入歧途、到走回正軌的人生轉折,而改變金浩中生命的,正是他的音樂老師羅尚鎮。金浩中在求學時,因經常打架,換了4所高中、都無法畢業,直到最後遇見羅尚鎮才有不同的變化。「亦師亦友,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態度正是電影表達的主旨…(詳全文6)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愛無止盡德蕾莎》是首部嘗試揭露德蕾莎修女內在生命的傳記電影,有別於過往紀錄德蕾莎修女的事奉,更能看見她內心的痛苦與孤獨,而這些感覺都來自於她的事奉。電影更透過不同場景和角色,帶領觀眾再次回顧德蕾莎修女傳奇的一生,更藉著派夫神父閱讀德蕾莎修女的信,進而發現德蕾莎心中不為人知的孤寂,並開始讓人思考,到底是什麼力量支撐她如此熱愛窮人…(詳全文7)

活出羅馬的榮耀還是生命價值? 從電影《賓漢》看見饒恕背後 十字架救贖的恩典
電影《賓漢》以耶穌所在的羅馬時代為背景,描述異父異母的兄弟相爭的故事。然而,耶穌在劇情中彷彿以「老師」的角色穿插在賓漢與馬薩拉之間,其劇情或許讓大家看見饒恕之愛與基督救恩,但從電影中兩位主角從「復仇」到「和好」的故事,也能省思饒恕背後,我們所在意的是活出羅馬的榮耀,還是活出生命的價值…(詳全文8)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電影《鋼鐵英雄》是金獎導演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睽違10年的重要執導大作,描述一位二戰英雄戴斯蒙•杜斯(Desmond Doss),秉著拯救生命而非奪走生命的信仰意念,以軍醫身分服役,在戰場上沒用一顆子彈,救了超過75人的故事。既使電影描述的是一位英雄的事蹟,但其背後更讓人看見「耶穌才是最大的英雄」…(詳全文9)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鍾萬學:「知因信仰遭迫害,但上帝正掌權!」 妹妹率支持者及律師全力辯護

造物主對男女大腦差異設計、分化,與同性戀大腦差異及其影響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財寶在哪裡,心也在哪裡 NBA「神之右手」柯瑞年薪不漲 不抱怨的他這樣回覆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