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帶你從見證到婚姻經營的疑難雜症,看見夫妻相處的秘笈。

本報帶你從見證到婚姻經營的疑難雜症,看見夫妻相處的秘笈。 (照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婚姻不是戀愛的墳墓,如何經營才是智慧。

劉曉亭牧師曾說:「『相愛』就是跟一個不討人厭的人一起做一些本來就很開心的事,難怪相愛容易。」但婚後的經營就像一個人有好幾棟房子,每間房子都租出去,看似大戶人家,其實都是用房租養房子,這樣槓桿操作,一旦大環境不穩,一下子就宣告破產,因為經營婚姻實在有太多「注意事項」。

本篇特輯網羅過去教會暢談夫妻相處之道的文章,不論從牧者或明星的見證中能看見其中秘訣外,更帶讀者回顧婚姻經營的總總問題與解答。

3秘訣,經營36年甜蜜婚姻 何志滌:即使結婚很久,「拍拖」還是很重要

香港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與師母何羅乃萱結婚36年,去年他們合著了一本《旋轉木馬上的婚姻滋味》,分享了他們相處的錦囊妙計。然而,婚姻該如何維繫,他們開宗明義的指出,「關係」、「溝通」和「信任」是三大關鍵…

「與上帝連結、維持約會生活」 金州勇士隊柯瑞妻子透露幸福婚姻秘訣

美國NBA金州勇士隊的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曾與妻子一起見證他們經營夫妻生活的秘訣。他們除了有共同的信仰之外,婚後他們永遠不以忙碌忘記陪伴彼此、每天都保持一定的溝通,雖然他們有各自的生活方向,但經營婚姻的重要關鍵仍是兩人與上帝的連結…

留心夫妻關係觸礁的10大徵兆

夫妻關係緊張,其實有跡可循。「忙碌」、「無法溝通」、「不願分享彼此」到「以此的需求未被滿足」…都會導致婚姻觸礁,但更重要的是,「兩人都不願解決問題」才是真正的婚姻殺手。想讓婚姻「使水變為酒」、「使不可能成為可能」嗎?請留意這10大問題…

「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原因

劉曉亭牧師在一次專欄中提到,「相愛」就是跟一個不討人厭的人一起做一些本來就很開心的事,難怪相愛容易,婚後的經營之所以困難,就像一個人有好幾棟房子,每間房子都租出去,看似大戶人家,其實都是用房租養房子,這樣槓桿操作,一旦大環境不穩,一下子就宣告破產,因為經營婚姻實在有太多注意事項,如何使相處更有智慧,你需要明白其中的道理…

3比喻 讓你秒懂婚姻經營祕訣

家庭婚姻問題專家簡春安的妻子黃秀寶,曾以她的經驗形容婚姻的樣貌,婚姻不但像「跳舞」,需要彼此順服、異中求同,也像「旅行」,須探索彼此的生命,更像「音樂」,隨時都得彼此傾聽、彼此等待…

婆媳姑嫂問題不再難

夫妻相處最常見的難題,其中之一就是「婆媳與親戚的關係問題」。本報馨香女人專欄中,一位不具名的筆者透露,她和先生結婚8年,婚後育有3子,他們更和婆婆,大姑,二姑住在同個屋簷下。結果多年下來,他們在教育子女的觀念上出現分歧,更在婆媳姑嫂間相處上出現問題,在此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上帝更幫助她面對、解決問題…

「感謝你的另一半」是婚姻成功發展的關鍵力量

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Georgia State University)曾在「人際關係」(Personal Relationships)期刊中發表一項研究,其結果顯示增進夫妻婚姻關係的關鍵因素,很可能就是「感激」。研究中更指出,即使一對夫妻在其他方面正經歷困苦與艱難,「關係中的感激」也有助於促進婚姻邁向正向結果…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後一個在月球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太空人尤金:宇宙中有一位創造主!

「學生禁交男女朋友!」遵行聖潔呼召、成為光 台南活水教會培育新品種青年十年 年輕會友將突破400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7祕訣帶你一年讀完聖經

「罷免王定宇!」 台南點燃「偉大城市公民運動」 机嘉勝:公民出來捍衞家庭、婚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