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免費圖庫)

平靜多時的同婚議題,週一因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爆料,掀起一波漣漪。特別是所提供的資料是從民進黨立委的Line群組所得,其真實性無法辯駁,也搞的段宜康、羅致政紛紛表明退出群組。但不管民進黨在此事最後如何面對與解決,最重要的是民進黨要如何處理同婚法案。

從去年11月8日該法在立院一讀通過至今,台灣社會為此鬧得沸沸揚揚。光為此議題動員抗議就好幾十萬人次,最後在年底,民進黨靠著多數代表強行出委員會。如今,再看這些爆料的留言,讓台灣人民更清楚知道民進黨打的算盤?

「立法者是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在12月26日委員會也說過「衝突在社會,解決在立院。」但為什麼民進黨處理同婚議題時,看不到民進黨政府用此態度處理?小英政府放任以尤美女、段宜康為首的少數立委,把持司法與法制委員會,不斷地放話,製造社會衝突與對立。為什麼小英總統不指示林全院長提出政院版本?難道這件影響社會極大的立法與法務部無關?為什麼至今,法務部都不提出其他的版本?一例一休都有政院版,為什麼同婚法法務部不提呢?

這些疑慮的解答似乎在段宜康的留言中可以看出端倪,那就是民進黨「機關算盡」只是為了選票不為社稷。「同性婚姻合法,這次如果沒過,本屆就不會再有機會。2018、2020兩次大選,一定會備受質疑。我們在年輕選票的支持度不到半年就進入加護病房,如果同婚議題再受傷,大概沒救了…….難道我們要把整個世代送給時代力量?」段宜康此段留言更令人不解,同性婚姻法案是段與尤美女兩位立委力推,現在又說推了沒過,下次大選沒有機會。那為什麼不要緩一點推?為什麼不要先多一點溝通,非得把社會製造成如此對立,才要拿年輕選票來當說詞?

另外,段自己說「我們在年輕選票的支持度不到半年就進入加護病房」,那也表示民進黨在其他議題上也得不到年輕選票的支持。況且同婚議題是在11月中才開始發酵,那在此之前民進黨政府恰巧執政半年。如此看來,是否如段宜康所言想要透過這議題來收割年輕選票,畢竟在這議題上民進黨確實展現了「強勢」的態度,不顧民意的「強出委員會」。只是沒想到更多年輕人把票轉向時代力量。

在週一,段宜康在臉書公開說:要説服政治人物,最直接的訴求當然就是計算選票。真如段所言的話,難道40歲以上都不是民進黨的選票?難道民進黨只看20-40歲這群人的選票才是票?只有他們才是選民?難道段只是為了塑造自己成為年輕選票的吸票機,就不再顧慮過去長期支持民進黨的台灣鄉村的長輩?農民?工人?難道過去那些因著台灣價值而支持民進黨的底層百姓,都不再是民進黨在意的選民了?難道民進黨為了這個議題,就切割了過去所有支持他的選民?

如果民進黨團都跟段宜康一樣短視近利,那不僅堅持婚姻價值的大眾不用再支持民進黨。另外,40歲以上的選民也不用繼續支持,因為既然民進黨如此高調的棄絕40歲以上的選民,那非年輕族群也該唾棄該黨的絕情。

一段爆料看盡以段為首的民進黨高傲勢力,若是民進黨團以及小英政府繼續放任黨內不分區立委如此高傲行事,未來不管「同婚議題」,相信人民自然會唾棄該黨,也相信小英政府接下來的三年執政會被這些「肇事立委」牽累,既然許多政策無法也不想傾聽民意,那麼民進黨政府也只有繼續我行我素的「綁架民意,製造對立。」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這場佈道會,讓未信者「排隊」進教會 場場爆滿到會堂外、共湧入逾7千靈魂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最後一個在月球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太空人尤金:宇宙中有一位創造主!

《回家幕後專訪導演》這一幕幾乎是控制不住,彎下腰在副控室掩面而泣 李天柱:完全都是神在動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