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學學測前一天,首爾容華女高高三同學丁京和手寫的靈修日記。

大學學測前一天,首爾容華女高高三同學丁京和手寫的靈修日記。 (照片來源/韓國國民日報)

去年大學學測前一天,有位韓國考生的靈修日記轉貼在臉書等社群網站上,引起廣大回響。雖隔天就要考學測,但其靈修日記上卻密密麻麻記載著靈修心得,看不到任何空白處。可見對她來說,與神的相交才是最優先的事。

而靈修日記的主角,是首爾容華女高的丁京和(音譯,정경화)同學。

當時的她認識神還不到2年,就已在校園中組靈修分享會,每天早晨與同學一起分享神的話。

前年1月,丁同學和朋友至首爾蘆原區的上神(音譯,상신)教會 ,展開信仰生活。起初,她無法相信世上有一位神存在,直到某天,忽然產生想要禱告的念頭,於是找了一位同學,每天早晨一同禱告,並真誠的相信福音。「如今對我來說,神是活著的神,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神竟使像我這樣罪大惡極的人來遇見祂,真令我雀躍不已,滿心感恩。」

丁同學從去年3月開始靈修。一開始,每天清晨在教室裡獨自靈修,後來向3位同班同學提議大家一起靈修。這些同學再去邀請其他同學,結果有5、6個人一同分享靈修心得。奇妙的是,其大部分都是未信者,卻因著參加靈修分享會,信了耶穌、並開始上教會。

「想想這些本來不認識神的朋友,竟然願意一起靈修,甚至還願意去教會,我都覺得很奇妙,只能說這是神做的。」丁同學說。

這些同學一開始站在學校走廊上,一起看一本靈修書籍,分享各自默想內容。某天,有位老師看見這情景、就走過來。這些考生原本以為因沒在讀書,而是站在那裡靈修,會被老師責罵,沒想到,老師還為其安排可聚會的地方;如今有3位基督徒老師也一同參與靈修分享會。

丁同學每天花一個半小時靈修,有時看見其他同學一大早就開始讀書,難免會想:「我現在不去讀書也行嗎?」於是某天,她沒有先靈修,而是翻閱練習題本,卻因無法專心而讀不下去。而在首爾蘆原區「學校敬拜者聯合會」服事的趙聖韓(音譯,조성한)傳道提出的建議,帶給她很大鼓勵。

「趙傳道說,雖然嘴上說是為主而活,卻不去讀神的話,只為了上好大學而拼命讀書,是不對的。」她接著說:「我信主不久,所以不知道我的信仰何時會動搖。我真的不想失去神,所以必須更加努力花時間在讀經禱告上。」

某天,有位同學因心裡暗自罵朋友,帶著內疚心情參加靈修分享會,剛好那天主題就是談到神不願我們討厭別人。同學們時常發現,上帝每天賜下的話語,恰好符合她們當天面臨的情況,為此感到驚訝,並說:「每天早晨靈修時,都能感覺到神是活著的神。」

丁同學打算攻讀作曲系,希望將來能為讚美神的兒童合唱團擔任指揮。她手寫的代禱事項中這麼說道:「求主引導這些參加靈修分享會高三同學的升學與前面的道路。」

(文章來源/韓國國民日報)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這場佈道會,讓未信者「排隊」進教會 場場爆滿到會堂外、共湧入逾7千靈魂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最後一個在月球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太空人尤金:宇宙中有一位創造主!

《回家幕後專訪導演》這一幕幾乎是控制不住,彎下腰在副控室掩面而泣 李天柱:完全都是神在動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