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小華(化名)的爸爸在他很小時候就過世,幸好阿嬤接手照顧這對小兄弟,因為失親、經濟困難、沒有自信,連帶影響到學校人際關係,阿嬤和社工都花費許多心思陪伴,這一切在他們開始學踢足球後,有了極大轉變。

現在唸國中的小華,是學校足球隊成員,他喜歡運動、非常專注在足球練習,也找到人生目標和方向,小小年紀已到日本及大陸參加比賽,未來希望能到國外踢足球,並且當教練,培養更多和他一樣喜歡足球的孩子成為運動員。

非常感謝「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100位天使的夢想教育計畫」慷慨贊助105學年度上學期助學金30萬元,幫助100位新竹和花蓮的孩子,鼓勵他們認真念書,勇敢追求夢想!

孩子們的感謝卡寫出其對未來的夢想,除想當足球員的小華,還有孩子想當魔術師、服裝設計師、照顧小動物、烘焙師(開自己的店)、農夫(研發新品種植物)、演員(演自己的故事)…。孩子的夢想比我們預期中更豐富多樣,相信藉由愛心企業的支持,基金會專業社工及心理諮商師的陪伴,能幫助失親寶貝走出傷痛,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夢想,打造燦爛人生。

失親兒基金會目前服務全台各縣市6,000多位孩子,超過4,000戶家庭,而來自全台灣失親兒的個案通報,每週仍持續增加中。助學金對失親兒是最實質的幫助,2017年預計發出1,920萬元,幫助6,400人次的孩子。邀請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一同支持,每月捐款500元,一年6,000元,加入助學天使的行列,讓孩子們開心上學!

失親兒通報專線:0800-257-882,網址:www.orphan.org.tw

關於失親兒基金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這場佈道會,讓未信者「排隊」進教會 場場爆滿到會堂外、共湧入逾7千靈魂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最後一個在月球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太空人尤金:宇宙中有一位創造主!

《回家幕後專訪導演》這一幕幾乎是控制不住,彎下腰在副控室掩面而泣 李天柱:完全都是神在動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