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就是更多盡心盡意盡力愛主神,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這群被神呼召的藝人,能夠獻祭,把最好的獻給神,讓更多人來認識耶穌。」宋達民說。

「我們就是更多盡心盡意盡力愛主神,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這群被神呼召的藝人,能夠獻祭,把最好的獻給神,讓更多人來認識耶穌。」宋達民說。 (攝影/記者張嘉慧)

親愛天父
輕聲喚我回到祂面前
不再流浪
我看到了家的光

回家 回家 回到永恆愛的家
天父張開愛的雙臂
我一生屬於祂


佈道舞台劇—《回家》、台上最後一幕的歌詞這樣唱著,這也是台下看戲的人們,真實的寫照:一個個不信主的他們,「回家」了-來到耶穌的懷抱中、願意決志相信祂!

一齣佈道舞台劇,可以帶出如此大的影響力-讓未信者排隊進教會、且場場爆滿,因為,這群藝人同工,是擺上生命來服事主。他們立志,將自身恩賜,發揮在「祭壇」上。

「演戲演了30年,從來沒有做過戲,然後第一次做戲,就獻給神。」他是《回家》的製作人,第一次製作戲、就「獻給神」-宋達民。

對他而言,神蹟不只是經歷這部戲「成了」,更興奮的是,藉此真實引領許許多多不信主的靈魂「回家」,也讓其高齡80多歲、第一次進教會看劇的父親,「回家」了!

恩賜要擺在祭壇上 若只演屬世的,就可惜了

「昨天最後張茂松牧師呼召的時候,我自己都哭了,很感動,他也哭。他看重那個靈魂。其實回家不在外面,在(內心)裡面,我們裡面一定要有回家的感覺。不用演戲,不用偽裝,可以很自然,無拘無束,這一份最需要被愛的感覺,我們透過這齣戲,透過昨天(20日)張牧師的短講,大家都哭成一團。我們昨天都很感動。天柱哥(導演)在副控台趴在那邊痛哭、不能自己…」21日傍晚在《回家》後台,宋達民接受本報專訪時,分享這段見證。

「哪裡有愛,那裏就有家,是講耶穌基督的愛,我們是在做這樣的一齣戲。」《回家》,背後蘊含「回天家」的寓意。劇中每個主演,都在找回家的路。特別的是,因地震逝世的劇中人物,最後發現自己「重新復活」,也發現其肉身已經死亡,回到耶穌那裏去。

「最後那個歌一下的時候,我相信大家都會掉眼淚,它第一句話就是『親愛耶穌』…,
我們最後是用詩歌(做結尾),我們(戲)裡面有6、7首歌,都是自己創作的,但唯有這首是詩歌,我們其實已經創作好一首歌(當作結尾),可是我們覺得那是神的心意,所以就用了這首讚美之泉的〈回家〉,很符合我們這個(戲)主題。」

談及製作《回家》的出發點,宋達民清楚分享,「我們大部分都是藝人,我們就喜歡演戲、唱歌、舞蹈…,多年來,有愛在四月天,可是藝人團契從來沒有自己製作一個這樣的東西,等於是自己搭台、自己弄。我們就覺得這些藝人,我們的恩賜,要擺在祭壇上,不能只是去演屬世的,可惜了,所以我們就有了這個異象,希望說一年有一次的大型佈道。」

藝人團契起初只有幾名藝人,約5、6個人、或10個人,有個小組,後來日漸增長至3、40人,現在固定有4、50位藝人在團契中聚會。過去,其陸續參與3~500人的小型佈道,如下鄉佈道、醫院佈道…等,「可是大型的、幾千人的沒有,自己作也沒有。」

而這次,從導演、演員、編劇…等,都由藝人團契成員親自投入,為的就是,「讓演員的恩賜能夠發揮在祭壇上。這次有歌、有舞、有劇,大家融合在一起,呈現這台戲,獻給神。」

因為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前書4:9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唯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言29:18 。他們,願把恩賜獻給主,進而有了這個舞台劇大型佈道的異象。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唯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言29:18 。他們,願把恩賜獻給主,進而有了這個舞台劇大型佈道的異象。 (攝影/記者張嘉慧)

此次不只擔任製作人,宋達民也跳下來擔綱劇中要角。

此次不只擔任製作人,宋達民也跳下來擔綱劇中要角。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不信主工作人員一一決志 連不可能進教會的爸爸都來了、會後也決志

「對那些還不認識神的人,我們非常有負擔,所以我們透過戲劇的方式,希望大家能夠信耶穌。」

而神,真的垂聽他們的禱告。

3場下來,不只是台下未信觀眾願回應神的愛,同時收割未信工作人員的莊稼。

「我們今天(21日)在敬拜的時候,(演出前)都會先敬拜,剛剛那些小朋友,大概有10多個小朋友,有三分之二跳舞的,決志信主,就在這裡!還有化妝師、有三個,兩個決志信主,這就是神蹟!」宋達民說,最大的神蹟,就是看到人信耶穌,最大的神蹟,就是看到每個人生命被挑旺、被改變,「這個,比任何都重要。」

盡心服事主,上帝也在當天送他一個大禮-父親決志。

身為外省第二代,「我爸今天(21日晚上)會來,我爸80幾歲,其實我這部分是在寫我爸的故事,他回去中國大陸的家,每次回來都一直在哭…」因為那裡,已人事全非。

今晚,是宋爸爸第一次進教會,「我連想都沒想到他會來,因為他是不會來的。」以前宋爸爸都是透過電視看兒子的戲,這次是他第一次看現場的戲,他從不進劇場、也不進教會,「從來沒有進過教會。我爸爸是第一次進教會、第一次進教會、第一次進教會,我都沒有想到…」談到此,宋達民已眼眶泛淚。

「我爸80幾歲,他的盼望是什麼?我爸還沒有信主,但他知道有一位神,還在過程當中,我這做兒子的就很希望說…其實我這戲也是,當然除了獻給神之外,我也希望神透過這個戲,讓我爸爸能夠信耶穌。很重要,因為他80幾歲了,

我有跟我爸說過,我說,爸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們都會走、都會離開這個世界,我們有沒有可能在天家再見面?他就愣了一下,可是他的理智馬上告訴他,不可能,所以他大概幾秒之後就說,哎呀那都騙人的。

我說,爸,如果是真的呢?他就沒講話…」

所以,戲中有安排一位老兵角色,宋達民希望藉此讓更多有年紀的長輩,看到人生真正的盼望。「對我們(基督徒)而言,活在這地上是很努力,可是我們更期待有一個美好的天家,到時候回到那邊去。地上都是寄居的,對那些還不認識神的人,我們非常有負擔,所以我們透過戲劇的方式,希望大家能夠信耶穌。」

同時,「我希望我爸爸今天能夠決志,這是神的工作。」

而會後,這真的實現了。

當天戲劇落幕後,看見了牧師為宋爸爸禱告,宋達民在一旁跟著禱告、阿們,激動得邊流著淚。事後他說:「這幾天他(爸爸)彷彿變了一個人,以前談到信仰會反彈,現在整個不一樣了!」

見證全心服事神的人,神也必服事其家人的恩寵。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宋爸爸(左)會後接受牧師禱告,宋達民在一旁一起禱告,一邊感動流淚。

宋爸爸(左)會後接受牧師禱告,宋達民在一旁一起禱告,一邊感動流淚。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神蹟

「我第一次做製作人,神就恩待我,讓我們把這個事成就。」

在卡司上,宋達民相當感恩,此次有馬之秦-金鐘影后;導演李天柱-金鐘影帝;葉歡-正在演八點檔;寶弟-新生代代表;童玉諼-童安格的女兒…等,「很神奇,而且他們都很愛主!」

經費上同樣經歷神掌權。製作該戲約花了2、3百萬新台幣,「我們光布景、道具、燈光、音效、人事管理,(投下去)就2、3百萬,我們是自己奉獻。」此外,他很謝謝新店行道會,沒有向其收一塊錢場地費、甚至有一些奉獻給團隊,「我們沒有向外面要一分錢,可是,這事就這樣成了!」

神也親自動工,放下「彼此相愛」的心,帶領團隊學習「合一同工」。

「一開始跟柱哥沒辦法溝通,因為柱哥是導演,導演要最好的,我沒有那麼多錢,我去哪裡生?導演有導演的想法,我也有我的想法,製作人出錢出力,想法會衝突。」他舉例,導演要一個很好的沙發,但他覺得只要是沙發就可以了,因為很好的沙發要錢;彼此在這些上面,產生不同意見。

又,導演一開始希望設定為醫院場景,但他覺得醫院場景太病懨懨,而是希望在比較氣勢磅礡的一個大廳、社區,「這種想法上的不一樣、一開始讓我們很辛苦。後來,我經歷一件事,就是降服在神的面前,我就放手。」

本來,他每天晚上都睡不著覺,一直在為著這些事情苦惱,「拍戲都沒有這樣,壓力『很大』。第一個,錢從哪裡來?第二個,演員怎麼搞定?有金鐘、有影帝、有影后…,我到底要怎麼搞定這些人?搞不定,可是後來神就開始動工,大家彼此相愛,然後當我降服、順服的時候,我就睡著了…」

宋達民透露,面對壓力時,李天柱也會跑去海邊禱告,向神呼求,後面要怎麼走、怎麼做?

「藝人演戲絕對沒有問題,可是藝人要做搭台、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他坦承,要把台搭好,然後自己上去演,真的很不容易。最後《回家》有如此回響,「我真的感謝讚美主,我覺得神成就了一件『我們不可能做成的事情』,我要把全部榮耀歸給祂!」

「我經歷了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神蹟。」他堅定的說。

宋達民與《回家》導演李天柱(左),起初同工時,有許多意見上的不同,後來都學習放下自己,交由神帶領、掌權,在愛裡彼此同工。

宋達民與《回家》導演李天柱(左),起初同工時,有許多意見上的不同,後來都學習放下自己,交由神帶領、掌權,在愛裡彼此同工。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以死在「基督的台上」為榮

今天,在台上,「完全、幾乎、百分之九十(演出者)都是基督徒,只有一、兩位還是慕道友,其他全部都是基督徒,期待我們這群藝人能夠大大被神使用。」宋達民感謝主,賜下這個機會,可以把最好的獻給神。

「希望這個『祭』,讓更多人來認識神,我們只有這個目的,然後也堅固我們對神的信心。我們通常要的都很小,但是我覺得要跟神大大的祈求,因為神是賜豐盛的神。」祂說祂來,是要讓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所以我們要得到那個「更豐盛」。

我相信,這(回家)是一個開始,希望未來,神要透過我們這些,其實不配的器皿,這些小群的藝人,能夠讓更多的人,來認識基督教核心的文化。其實我希望有一天,演藝圈是用天國文化,是基督教的屬靈原則,來傳揚戲劇的理念。

藝人不是都(說)死要死在舞台上嗎,我們是要死在「基督的台上」,獻祭給神。真的、真的!這是很光榮的一件事情!

-宋達民

為神得靈魂,應該大大張口,因為耶穌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為神得靈魂,應該大大張口,因為耶穌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這場佈道會,讓未信者「排隊」進教會 場場爆滿到會堂外、共湧入逾7千靈魂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最後一個在月球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太空人尤金:宇宙中有一位創造主!

《回家幕後專訪導演》這一幕幾乎是控制不住,彎下腰在副控室掩面而泣 李天柱:完全都是神在動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