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机嘉勝牧師質疑、並要求長老教會總會,應將2014通過的牧函放入網站的「重要文獻」中。

机嘉勝牧師質疑、並要求長老教會總會,應將2014通過的牧函放入網站的「重要文獻」中。 (攝影/ 記者邱子雰)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所以我將惱恨倒在他們身上,用烈怒的火滅了他們,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結22:30-31

「求主幫助我們,在問題與困難中看見自己的責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議長暨民族路基督長老牧會牧師机嘉勝,於本月25日傍晚在臉書貼文慨嘆,當國家社會或我們身處的群體出現危機時,我們往往是怪罪別人?不敢指出錯誤?或不敢得罪他人?以致我們也因此看不見自己的責任。

臉書發文3小時後,机嘉勝就其與另4名中會牧者,在本月17日台灣長老基督教會第61屆第5次總委會所提的議案,強烈請求總會「再次向外界表達2014年第59屆所通過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性婚姻議題牧函』信仰立場」之情形,接受本報專訪,並道出該事件始末。

「我們應該依循聖經真理,這真理是自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改變的!」 不論同運團體或其支持者再如何貶低2014牧函之效力,「但對長老教會而言,牧函就是我們的信仰基礎。」机嘉勝堅定表明立場。

其表示,因該牧函的效力即視同長老教會準則,長老教會應予遵行奉守,且其內容清楚表明:「同性性行為是聖經所反對」,以及堅持「一男一女婚姻內的性關係才是上帝所喜悅和賜福的」,但該會尊重同性性傾向,並將本著愛及真理牧養、關顧。

然而,該牧函的效力竟然數度遭到長老教會少數牧長的質疑、甚至漠視,致使謹遵聖經真理的牧長們憂心忡忡。

為合一表達信仰精神,除台南中會外,此次壽山、嘉義、高雄及屏東等中會也分別去函表達相同立場—反對「同性婚姻修法」,齊指出該2014牧函是長老教會正式立場,要求總委會正視、並糾正該會所屬報紙第3379期9版之錯誤報導。

牧師机嘉勝、力宗暐、謝智偉、莊志堅等4位議長,輪番發言譴責總會未奉行2014牧函精神。

牧師机嘉勝、力宗暐、謝智偉、莊志堅等4位議長,輪番發言譴責總會未奉行2014牧函精神。 (圖片來源/ 牧者臉書、影像擷取、本報攝影製圖)

机嘉勝進一步解釋,該報先前作了錯誤報導,致使支持同婚的其他媒體有機可乘,「報導中放的是高俊明牧師及李登輝總統合照的舊資料相片,企圖移花接木、曲解事實、混淆視聽。」再加上其後在「對同性議題座談會」台北場,邀尤美女與會說明時,其再次出現不合牧函精神的偏頗報導,机嘉勝因此在會議上嚴厲譴責。

並質疑總委會,「2014通過的牧函為何未放入網站的『重要文獻』當中?」机嘉勝當場要求總委會同工道歉,以及該報社應發出道歉聲明,並要求總會必須督導該報社,日後必須秉持該牧函立場作相關報導。

緊接著,高雄中會力宗暐牧師、屏東中會謝智偉牧師、嘉義中會莊志堅牧師等3位中會議長,亦輪番發言指責總委會,竟未將其等來函列入此次會議的議案中作討論、議決,因而強烈要求將之納入成案,最後才得以臨時動議方式進行。語氣略顯激昻的机嘉勝表示,「雖然會議拖延2小時才結束,但我們寧可搭晚幾班的高鐵返家,也要得著總會遵行牧函精神的決議。」

最後,總委會通過下列3項結論,

1)總會應對政府、社會各界及各媒體表達立場,並發函至長老教會各中會、教會及各機構,重申長老教會對於同性婚姻的信仰立場;

2)台灣教會公報社應秉持牧函立場報導;

3)總會網站「重要文獻」應將2013年起之各牧函補齊。

「讓我們不小看自己,積極回應神的呼召。」机嘉勝盼基督徒勇敢出來捍衞真理。

「讓我們不小看自己,積極回應神的呼召。」机嘉勝盼基督徒勇敢出來捍衞真理。 (圖片來源/ 机嘉勝臉書)

「真的好辛苦!」机嘉勝坦言此次開會像打仗一樣…有些周折,即使針對同性婚姻議題,長老教會絕大多數牧長都支持2014該牧函的精神,但仍不免存在不同觀點,然而,「只要尚未出現有不同立場的新牧函取代該牧函,那麼,這份牧函就具有效力!」

「讓我們不小看自己,積極回應神的呼召,」面對當前台灣家庭及婚姻制度遭受重大衝擊的時刻,「只要有人願意挺身而出,站在破口防堵,祂就會後悔、不降災,國家就不致滅亡。」机嘉勝忍不住向全國基督會友們呼籲,因神說,祂正在找一個人,一個願堵住破口的人。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這場佈道會,讓未信者「排隊」進教會 場場爆滿到會堂外、共湧入逾7千靈魂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最後一個在月球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太空人尤金:宇宙中有一位創造主!

《回家幕後專訪導演》這一幕幾乎是控制不住,彎下腰在副控室掩面而泣 李天柱:完全都是神在動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