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

夢想之家長期陪伴弱勢青少年,每學期免費提供課後照顧、才藝課程、品格教育、職涯發展等等服務,今年更在1月26日小年夜當晚,邀請萬華地區80多個弱勢兒少家庭,200多位民眾同歡,在豪景飯店圍爐吃團圓飯。
 
餐會中除了夢想之家街舞班、歌唱班同學的精彩表演,更有兩位學生在台上勇敢分享自己成長的故事。

一位是在家暴家庭長大的女孩小恩(化名),受家人暴力對待的陰影使得她時常覺得無助絕望,在學校群體中也相當自卑,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因而被同儕被排擠,於是開始自殤、自虐,還想過要結束自己的生命。而在她國中時來到夢想之家課輔班,因著志工老師的關心,開始打開因過去種種傷害而禁錮的心,學習肯定自己的價值,慢慢在她臉上開始流露出開朗笑容。

另一位是過去曾在這裡接受幫助,如今在夢想之家擔任吉他志工老師的小昱(化名)。在萬華土生土長的他,曾是在街頭聚眾鬧事的七逃囝仔(只會鬧事的孩子),抽煙喝酒樣樣來,甚至開始用使用毒品。這樣的他卻在夢想之家找到夢想和改變的力量,現在的小昱除了用吉他教學來幫助弟弟妹妹,還去到台灣偏鄉部落、海外的柬埔寨做服務,想幫助更多弱勢孩子有機會找到夢想。他們的故事深刻觸摸來賓們的心,特別為同在弱勢處境中的青少年帶來鼓勵、不放棄的盼望。
 
不僅有美食、心靈的雙重饗宴、充滿驚喜的抽獎活動,夢想之家還提供暖冬毛毯、迪士尼書包、綜合學習禮物盒等等禮品,感謝上海商銀基金會及其他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讓與會的大朋友小朋友都滿載而歸。

在繁忙、疏離的都市生活節奏及艱困的經濟環境中,弱勢家庭鮮少能全家一同聚餐,享有好品質的餐點。透過舉辦慈善餐會,夢想之家希望不只是提供餐點或資助品,更重要是讓其感受被重視的價值感,並在寒冬中感受全家幸福團聚的溫暖及社會溫情。

(照片來源/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破碎的生命,39年得不到母愛,最後發現唯有「上帝」才能填滿一切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回家幕後專訪製作人》這些藝人,我們的恩賜,要擺在祭壇上 宋達民:經歷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神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