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在外人眼中,他絕對稱得上『成功』典範:有房、有車、有妻、有兒。然而他表示:『我覺得人生沒有意義。』罹患躁鬱症及憂鬱症的他,因個性內向,使得壓力不斷累積,竟於短短一年半內三度輕生…好在,有天悔改信主,及後,更放下生意,全職在教會當義工!」這,正是廣東省基督教兩會協和堂鄭元安長老的見證。

「他,人生上半場充滿痛苦,從小被暴力相向、在軍中被性騷擾、兩次憂鬱症發作與慟失手足…真的不行的時候,只能不斷禱告:『主幫我,我不能放棄我自己。』從未放棄的他,感謝上帝用了27年幫他圓夢,使他從立志當一流歌手到成為一流主廚,再從一流主廚到『美聲主廚』!」這,是一個鄉下孩子到500坪餐廳負責人─邊中健

城市人生活壓力大,有憂鬱症或憂鬱傾向者不在少數,且彷彿「啞巴吃黃蓮,有苦自己知」,倘若病情嚴重,還可能試圖尋短…

試問:「當你覺得人生活不下去的時候,能夠支撐你活下去的東西是什麼?」

能從「憂鬱」中走出來,更成為一位充滿喜樂的人,過程相當不容易,《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見幾位人物見證,盼其心路歷程能成為你我的祝福!

是他人羨慕的「成功」典範,卻罹患躁鬱及憂鬱 還曾三度輕生未遂 直到找到真正的生命意義

城市人生活壓力大,患上躁狂症(躁鬱症)及抑鬱症者不在少數,而且患者彷彿啞巴吃黃蓮,有苦自己知,病情嚴重者更可能試圖尋短。廣東省基督教兩會協和堂鄭元安長老就曾是這類病患,還三次輕生未遂,好在之後悔改信主;及後,他更放下生意,全職在教會當義工…(詳全文1)

「主幫我,我不能放棄自己」 從小被毒打、兩次憂鬱症發作與慟失手足… 愛唱歌的主廚感謝上帝用27年圓夢

在那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年代,邊中健一心想當歌手,換來的卻是鮮血淋漓的毒打,唱歌成為他唯一的慰藉。從立志當一流歌手到成為一流主廚、再從一流主廚到「美聲主廚」-這個夢,他編織了27年…(詳全文2)

尋找勇氣│患了三年憂鬱,但一部紀錄片醫治眼前黑暗-專訪《微光時代》導演劉建偉

紀錄片《微光時代》導演劉建偉入行至今逾20年,當他隨著影視產業萎縮、大環境急遽變化時,事業受挫因而嚴重失眠,開始服用抗憂鬱劑。但3年多前,該部紀錄片開拍前,他受洗歸主了,開啟不一樣的人生視野…(詳全文3)

I see the future! 走出憂鬱,趙治德抓住重生力量

「不想就這麼放下,給我重生的力量,不管傷多深,只要我們還願意就有可能。」歌曲《重來的力量》曾陪伴多少年輕人、基督徒度過生命中困難的時刻,淺顯易懂的歌詞更讓大家琅琅上口。不只這首,趙治德逾10年來寫過不少激勵人心的歌曲,但與其說是鼓勵別人,其實更是在與自己對話…(詳全文4)

走出憂鬱─探險家梅克西亞的故事

梅克西亞(Ynes Mexia, 1870-1938)是20世紀最著名的探險家之一,她為美國哈佛大學「格雷植物標本館」(Gray Herbarium)收集15萬種植物的標本,發現超過50種的新物種。在這顯赫成就的背後,是她靠著上帝走出多年的憂鬱…(詳全文5)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破碎的生命,39年得不到母愛,最後發現唯有「上帝」才能填滿一切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回家幕後專訪製作人》這些藝人,我們的恩賜,要擺在祭壇上 宋達民:經歷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神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