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上帝,我的人生老有推不掉的邀約、不會開花的戀情、虛擲青春的工作…多少次我想不顧一切,鼓起勇氣一一回絕?

 

神回覆:

 

孩子,說「不」是需要學習的!
你需要學習「明辨力」,
好讓你可以剔除生命中虛耗精力的人事物。
屬於你的一切美好豐盛,上帝早就為你準備,你只需要挪出空間,拒絕錯的人事物,對的就會自動就定位!

 

利10:10你們必須明辨什麼是聖潔的,什麼是世俗的。什麼是潔淨的,什麼是不潔淨的。

 

明辨的責任,是在自己身上。
人是經驗的動物,前車之鑑是可以帶來智慧的。

 

讀經:利未記10-12章。

 

同一天裡,亞倫為人民獻贖罪祭,他的兒子隨後獻上凡火就被神燒盡。然而亞倫不能表示哀悼(v6-7),因為當時他的身分是代表以色列群體,而非「亞倫」本人。所以在v16-17的地方,亞倫作了不吃祭肉作為「亞倫」個人身分的選擇。v10神的話語,亞倫聽進去了,所以他放棄本來的權益吃祭肉,作為他負責任的回應。

 

能明辨聖俗後,就該負上責任,做出犧牲的行動。
有時要犧牲好處或方便、有時是權益、或是娛樂的方式或習慣、有時是想法,甚至可能是時間行程的安排方式。

 

亞倫為個人責任做出犧牲,他沒有要求別人這樣做。因為明辨責任是自己的,而不是為別人的決定他要犧牲什麼,我們都該學習亞倫,為個人的身分做出犧牲以示負責。

 

(本篇靈修筆記作者/張康利傳道 Kirk Chang)

 

(文章來源/張茂松臉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