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川普2月1日晚上在白宮接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哥蘇奇及已逝大法官遺孀家人,並與副總統潘斯等人共同禱告。

川普2月1日晚上在白宮接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哥蘇奇及已逝大法官遺孀家人,並與副總統潘斯等人共同禱告。 (圖片來源/川普臉書)

美國川普總統2月2日在其臉書及推特上貼出一張獨特的照片,這是川普公開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尼爾.哥蘇奇(Neil Gorsuch)時的幕後照片,在相片中,其與哥蘇奇、副總統邁克.潘斯和幾個家庭成員一起禱告。

相片中可以看到,已故最高法院法官安東寧.史卡利亞(Antonin Scalia)的遺孀及其兒子也加入這個禱告時刻。很多基督徒領袖都為川普喝采叫好,因其挑選哥蘇奇法官,用以遞補2016年2月史卡利亞大法官過世後的遺缺。

哥蘇奇是科羅拉多丹佛市聯邦上訴法院第十區的法官,川普提名他並不令人意外,因為早在總統大選時,其已被列入可能的大法官候選人名單中。 哥蘇奇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法律學識背景,先後畢業自哥倫比亞、哈佛及牛津大學,曾擔任過兩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書記官,2006年被當時的小布希總統任命成為第十區聯邦法院法官。

49歲時,哥蘇奇曾是最年輕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人選(當時未通過),並且其十分推崇2016年過世的安東寧.史卡利亞大法官。據了解,其重視法律條文的脈絡,看重法律條文的真實字句,而非立法議員們的意圖、或眼前的政策決策結果,如同史卡利亞一樣,其在詮釋憲法時會推敲立法原意,考量過去成文檔案裡曾使用過的意思。

基督教領袖盛讚川普提名哥蘇奇(右2)遞補大法官遺缺。

基督教領袖盛讚川普提名哥蘇奇(右2)遞補大法官遺缺。 (圖片來源/ACLU)

川普2月1日在推特上貼文表示,「希望你們喜歡我提名尼爾.哥蘇奇成為美國最高法院的大法官。」這項提名案將送至參議院議決、確認,目前共和黨在參眾兩院都掌握了過半人數,預料該任命案將可順利過關。

「這次的選舉(2016總統大選)不外乎與最高法院有關,那就是:你信任誰可以提名下一個公義人士。」全球佈道家葛福臨牧師接受外媒專訪,提出其關於最高法院法官提名的看法,這也代表很多基督徒票投川普的主因,「當然對我們所有的基督徒而言,我們非常感謝川普總統提名這個人(哥蘇奇),因其必捍衞宗教自由,而對我來說,我最關切的正是宗教自由的議題。」

葛福臨盛讚哥蘇奇是一位真正的保守主義者,川普提名他,可說是最高法院大法官最棒的替補人選。

▌HOT!!! 本周超熱門 ▌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以色列800萬人中,只有5萬人信耶穌-猶太人不信耶穌的4個原因

宛如福音佈道會的金鐘頒獎 基督徒演藝人囊括10項大獎 神的榮耀攻上戲劇山頭!

網路瘋傳短片》讓神介入你的黑暗 塑造你成為「祂的傑作」!

「只要妳抓住我的手,我必使妳起死回生!」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