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師母」或「牧師娘」,一間教會中最溫柔的稱謂,卻背負著如同一個大家庭中「長媳」的龐大壓力,同樣都是基督徒弟兄的人妻,但師母卻常被會友高度期待,如,成為牧師的賢內助、擁有諸多恩賜、會司琴、會講道,甚至認為要有「完美的屬靈生活」,與牧師都作「教會的代表」。

可是,領受全職呼召的又不是「她」,卻得擔起一堆「比牧師更不容易」的工作!有句話說得很妙:「牧師是教會的『總幹事』,師母則是『幹總事』。」

到底「師母」是一個怎樣的角色?需要甚麼條件和職責?倘若遍尋《聖經》,恐怕也找不到「如何做師母的SOP(標準作業流程)」,然而此角色卻有其重要性與獨特性!

「有健康的師母,才有健康的牧師,才能帶出健康的教會!」平鎮浸信會牧師黃炯榕曾幽默表示:「師母會笑,就是很大的突破!」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看見「如何做師母?」,神賦予「師母」與「一般已婚姐妹」都是同樣呼召,都做「丈夫的妻子」和「才德的婦女」!

原本目標只當師母,結果成為師母和牧師 在一間教會牧會逾20年 從0到1800人
阡陌社區浸信會的林羅麗斯牧師(林以諾牧師的妻子),意願是當師母,不要當牧師;想在機構或學校事奉,不想全職在教會事奉。結果林師母不但成為了羅牧師,也在阡陌社區浸信會牧會逾20年…(詳全文1)

教會「師母」也曾排斥福音,直到被神折服…

這是一間「很小的大教會」,明明全教會只有百餘名會友,海外事工卻遍佈世界;近5年更舉辦「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打造基督徒「為上帝歌唱」的舞台,他們是「頌揚基督宣道會」!而她,是他們的師母-曹貴香…(詳全文2)

「牧者心情就是教會心情」 第一屆教牧夫妻營讓師母笑了

若牧者夫妻關係不好,「10、20年都僵在那裡,放在心裡很久的垃圾都不敢倒。」 課程中,再次強調師母是很重要的,是牧師的保護與幫助。牧師容易面對試探,營隊中教導兩人要「同進同出」,當姐妹單獨找牧師輔導時,師母也要陪同,因為兩人「是一體、是一個人」…(詳全文3)

師母有苦難言? 在基督裡找出路!
到底「師母」(指牧師的妻子)是一個怎樣的角色?需要甚麼條件和職責?有師母說:「有時真想知道彼得的妻子是怎樣的一個人,她是如何幫助丈夫成為神重用的僕人?」只是遍尋《聖經》都找不到「如何『做師母』」的SOP(標準化流程),但這個角色確實有其「獨特性」與重要性…(詳全文4)

健康師母帶出健康教會 台南師母團契成立

俗話說得好:「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位偉大的女人。」在教會中師母的角色往往沒有牧師那麼顯眼,卻不可或缺,因為男牧師牧會的動力,除了來自與上帝的關係,其次就是「師母」。「有健康的師母,才有健康的牧師,才能帶出健康的教會!」…(詳全文5)

師母葉春幸宣布參選台中市議員 用愛恢復家庭樣貌
被稱為「台灣阿幸」的葉春幸,家中有10個姊妹,她是長姊。母親在重男輕女的時代連生10個女兒,使得家庭曾面臨破裂,但因為二妹帶回一本福音四律小冊子,因而翻轉一家人的生命。因為這樣的出身背景…(詳全文6)

芥菜種會辦感恩禮拜 校友改編歌曲緬懷孫理蓮師母
近百位曾經受到「孫師母」幫助的老校友及少年之家的同工,上月7日上午齊聚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的禮拜堂,以詩歌、感恩分享及獻花,緬懷孫理蓮宣教士在台灣所推動的各項事工,並以感恩的心思想如何藉著上帝的愛,去回應現今社會需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詳全文7)

平凡牧師娘回應呼召 進出酒吧牧養脫衣舞孃
台灣有酒店牧師顏金龍,美國田納西州也有一位牧師娘艾琳(Erin Stevens),專跑成人酒吧,為特種行業的舞孃帶出生命翻轉的可能。「事就這樣成了」,意外順利踏入酒吧!艾琳帶著3個孩子在家教育…(詳全文8)

外勞的乾媽 印籍牧師娘勤還寄居者福音債

開拓外配、外勞事工,要面對文化習俗差異、語言溝通障礙、接觸時間及資源人力有限等問題,談何容易?但因著神的愛和恩典,印尼籍牧師娘鄭慧琴長年來無私關懷外勞族群,他們感恩的說:「在台灣有IBU(印尼話意為媽媽)的照顧真好!」…(詳全文9)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以色列800萬人中,只有5萬人信耶穌-猶太人不信耶穌的4個原因

宛如福音佈道會的金鐘頒獎 基督徒演藝人囊括10項大獎 神的榮耀攻上戲劇山頭!

網路瘋傳短片》讓神介入你的黑暗 塑造你成為「祂的傑作」!

「只要妳抓住我的手,我必使妳起死回生!」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