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派領袖對於未來發展看法兩極。      (照片提供/皮尤宗教與公共生活論壇)

日前,美國皮尤宗教與公共生活論壇(Pew Research Center's Forum on Religion & Public Life)發佈問卷調查報告,訪問對象為去年洛桑世界福音會議的成員,包括166個國家的2,196位福音派領袖。結果發現,在神學和社會議題上,南北半球的領袖有共同觀點,但在宣教事工和未來展望,兩方看法卻大相逕庭。

對於近來討論不斷的議題,多數福音派領袖都有相同見解,高達96%的受訪者認同墮胎是錯誤的行為,84%認為社會不該鼓勵同性戀行為。在神學或教義方面,領袖們的看法也一致,98%同意聖經就是神的話語,96%認同基督教是唯一、真實,且能給人永生的信仰。

至於宣教及教會未來發展,南半球領袖較為樂觀,北半球領袖則不看好。對於5年後的宣教狀況,南半球有71%領袖認同會比現在好,北半球卻有22%預期和現在相同,還有33%覺得不會更好。

對於福音派教會的影響力,有66%的北半球領袖認為影響力會逐漸式微;其中又以美國最不樂觀,82%的美國領袖認為福音派會逐漸失去在國內的影響力。但在南半球,卻有58%的基督教領袖們相信福音派的影響力逐漸提升中。

此外,認為對信仰產生威脅的選項,有7成領袖視擺脫宗教信仰的「世俗主義」為最大威脅,其次是「消費主義」和流行文化中的「性及暴力」,而視伊斯蘭教為威脅者只佔47%。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